空客A320飞机美国总装线破土动工(组图)

2013年04月09日 13:39  新浪航空 微博
空客美国总装线破土动工仪式 空客美国总装线破土动工仪式
空客美国总装线破土动工仪式 空客美国总装线破土动工仪式

  新浪航空讯 美国中部时间4月8日上午,空中客车公司设于美国亚拉巴马州莫尔比Brookley航空工业园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美国总装线正式破土动工。空中客车美国总装线计划于2015年开始空客A320系列飞机组装工作。

  在当天举行的空客美国总装线动工仪式上,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强调,空客美国总装线对于空中客车全球业务增长具有重要意义。他说:“在美国建立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对于空中客车公司来说确实是一件历史性事件。我们的客户需要越来越多的高效飞机,来降低燃油消耗、降低成本并且减少排放。跟在世界其他地区一样,美国客户对于空客A320系列飞机的需求与日俱增。今天,我们把总装线建在了我们美国客户的家门口,可以更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当这条总装线正式投入运营的时候,空中客车公司将成为世界上唯一一家在亚洲、美洲和欧洲都建有总装线的航空制造企业。”

  空客A320系列飞机美国总装线是空中客车公司在美国的首个生产设施,该总装线位于美国亚拉巴马州莫比尔的Brookley航空工业园,将总装A320系列中的A319、A320、A321三个机型。该总装线预计于2015年开始组装飞机,2016年交付首架在美国总装的空客飞机。在全速生产的情况下,美国总装线可以达到每个月生产4架飞机的生产速率。

  空客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率领EADS和空客公司高层出席了动工仪式并欢迎总共1000多名嘉宾的到来。出席仪式的嘉宾包括来自亚拉巴马州和美国政府的多名要员、航空领域的官员以及当地人士。本次动工仪式的一个特别之处是贵宾们在仪式上向大家介绍了许多来自墨西哥湾沿岸社区的居民以及航空业的从业者,他们一致认为,空中客车美国总装线在莫尔比不仅仅制造飞机,还会给包括他们自己在内的当地居民带来很大的生活上的改善。本地社区代表包括:本地建筑业代表、本地小企业代表、莫尔比当地一名8年级的学生以及一位来自当地大学的经济学教授。来自航空业的发言者包括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首席执行官Clay Jones,捷蓝航空首席执行官Dave Barger。

  空中客车公司已经售出了12700多架飞机,拥有500多家客户和用户。自从1974年首架空客飞机投入运营以来,空中客车公司已经交付了7700多架飞机。

  空中客车公司在亚拉巴马州的业务由来已久且正在美国全境不断扩大。在亚拉巴马州的莫比尔,空中客车公司运营着一个工程技术中心。该工程技术中心也座落于Brookley航空工业园,目前招募了大约200名本地工程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另外,空客在美国堪萨斯州Wichita还有另外一家工程技术中心;在佛吉尼亚州的Ashburn有飞机零备件中心;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有培训中心;在华盛顿特区有法务及政府事务联络处。空客子公司Metron Aviation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空中交通管理(ATM)产品及服务供应商,该公司总部设在美国佛吉尼亚州的Chantilly。空客美国公司总部设在佛吉尼亚州的Herndon。空客在美国的所有机构总共聘用了1000多名当地员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