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机场选址经政府确定并报民航局审批

2012年12月28日 08:09  成都商报

  城市对外交通是城市交通的大循环系统。今年成都全力推进航空、铁路、高速公路“三大枢纽”建设,目前,贯通南北、连接东西、通江达海的西部综合交通主枢纽框架已初具雏形。

  航空

  12月12日,成都双流机场突破3000万人次,标志着双流机场进入“3000万人次”的俱乐部;7月28日,双流机场第二航站楼主体工程投入试运营;机场第二跑道全面建成并正式投运,实现常态化双跑道运行。而与此同时,今年,成都新开通印度孟买、尼泊尔加德满都、马尔代夫马累、泰国普吉4条国际航线,至此双流机场已开通国际定期直飞航线27条及141条国内航线。明年3月还将开通直飞卡塔尔多哈、明年9月开通直飞伦敦航线,并有望开通澳大利亚墨尔本、德国法兰克福等多条国际航线。

  在双流机场客流量破3000万人次的同时,成都新机场的前期工作也正在加快进行。目前,新机场选址已经省政府确定并报国家民航总局审批,成都全国第四大航空枢纽的地位切实巩固。

  铁路

  成渝客专、成绵乐城际铁路、成都至都江堰铁路彭州支线等续建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成都铁路调度指挥所已初具使用条件;成兰铁路控制性工程已开工;成都至蒲江铁路等全面开展征地拆迁工作,成都铁路客运专线综合维修段、成都和谐型大功率机车检修段预计年底前具备开工条件;成都北站扩能改造项目初步设计已通过部省联合批复,西成客专、成贵铁路已获批复。成都全国第五大铁路枢纽的地位不断强化。

  公路

  成德绵、成自泸高速公路已先后通车,成德南高速公路通车在即,成安渝、第二绕城等高速公路正加快建设,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正开展招商。成都西部高速公路枢纽的地位日益凸显。

  就在今年,成都市域快速路网建设也全面启动。五洛路已开工,新邛快速通道将于近期开工;成温邛快速通道将于近期完成前期工作,2013年初开工;成环快速通道东半环青白江段、龙泉驿段加快推进,将于2013年底前完工,新津段、双流段将于近期开工;成环快速通道西半环、龙门山旅游快速通道建设方案已通过审定。

  成都商报记者 赵素冰

  相关报道:

  四川成都拟于2015年投资600亿建第二机场

  成都新机场2015年开建 面积将为双流机场3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