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机场2015年开建 面积将为双流机场3倍

2012年12月20日 08: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目前成都国际客运直飞航线已经有18条,还有9条货运直飞航线。到2015年,成都国际直飞客运航线将达到30条。”成都市物流办主任陈仲维谈到成都的航空枢纽计划时,底气十足。他表示,中转和枢纽的概念,不局限于服务成都人,而是整个西部。较之于北上广,成都距离欧洲和中东更近,明年卡塔尔航空和英航将相继执行直飞航线,成都直飞墨尔本航线目前也在完善手续之中,同时成都市政府还在积极洽谈直飞法兰克福的航线。

  “2015年成都的机场客流量要突破5千万人次,新机场也有望开建。”陈仲维特别强调即将开建的是“新机场”而非“第二机场”,因为新机场的定位是枢纽机场。新机场面积将是目前双流国际机场的三倍,建成后旅客吞吐量将达到8000万人次以上,货物吞吐量达到600万吨,飞行起降达到85万架次。之后双流机场的功能将相应调整。

  华西都市报记者 屈咏梅 赖芳杰成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