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拟于2015年投资600亿建第二机场

2012年12月21日 09:28  21世纪网

  本报记者 高江虹 成都报道    

  “如果要达到枢纽机场,我们还必须要再建设第二机场。”成都市物流办主任陈仲维12月19日透露,成都市政府正在作第二机场建设可研究性方案,有望在2015年开工建设第二机场,选址拟在距离成都50多公里的简阳。料新机场的建成时间在2017年或2018年。

  陈仲维透露,建成后的新机场将作为西部枢纽机场,承揽绝大多数的国际国内客货运航线,而目前的双流机场将变身通用机场和货运机场为主。

  近年成都国际航空业务大幅增长。目前已有49个国际通航城市,27条直飞货运客航线。截至2012年12月12日,双流机场吞吐量超过3000万人次,成为继北京首都、广州白云、上海浦东和上海虹桥机场之后,中国第五个进入3000万吞吐量级的机场。

  到现在为止,成都的国际客运航线为18条,拟到2015年增至30条,成都正在强化机场设施的软硬件条件,以达到枢纽机场的目标。当地已经斥百亿扩建了第二跑道和第二航站楼,使其机场设计流量达到5000万人次。

  陈仲维进一步透露,当前双流机场的吞吐量有望2015年就饱和,因此成都已经准备在筹建一座新的机场,目前正在做可研究报告。由于双流机场周围的地价过高,新机场的选址拟在距离成都约六十公里附近的简阳。

  陈仲维没有透露新机场的投资额,只是表示将投资巨大。记者从其他渠道获悉,预计新机场的总投资将达600亿元之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