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飞北京客机部件故障49名乘客滞留(图)

2012年12月27日 14: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滞留在金苑宾馆的乘客 滞留在金苑宾馆的乘客
滞留乘客的登机牌 滞留乘客的登机牌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陈淋实习生 江瑶 昨晚10:30为您报道

  马先生买的是昨日中午1 点零 5 分国航 CA1406航班宜宾飞往北京的机票。

  收到飞机故障的消息后,民航在12点52分对旅客进行了第一次广播。

  “原定13点零5分起飞到北京的飞机,到14点时才告诉我们‘机器故障’延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起飞。”昨晚8时左右,自贡市民马仲明致电本报,称在宜宾乘飞机时因航班延误,和48名乘客滞留在宾馆。

  对此,宜宾民航管理处地服部主任李静表示,国航CA1406航班系飞机故障需要检修。

  飞机延误49名乘客滞留宾馆

  “直到现在,我们还是什么情况都不清楚。机场那边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答复,飞机何时能再次起飞,我明天还要去北京开会呢。”说到此事,自贡市民马先生有些气愤。他买的是昨日中午1点零5分国航CA1406航班宜宾飞往北京的机票。然而,当他把行李都托运上飞机后,却被告知飞机延误,不能登机。

  “延误的具体原因,机场方一直没有跟我们解释。”马先生说,在机场待了半个多小时后,他和其他48名乘客被机场大巴接送到翠屏区慈善路128号的金苑宾馆。下午6点,暂住在宾馆的所有乘客都收到了机场送的盒饭。虽然一直都没有接到机场的通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飞机能起飞,但所有住在宾馆的乘客,情绪都比较稳定,默默地等待着。

  乘客讲述飞机的加热器坏了

  乘客张家麟是来宜宾洽谈合作的。因为项目洽谈,他曾多次从北京飞往宜宾。“像今天这样的情况,我都遇到三次了。”跟其他一些乘客不同,张家麟说,由于谈生意的原因,他平时坐的是头等舱。昨日,在机场VIP室候机时,他从机场工作人员的通话中了解到,飞机延误是因为零部件加热器坏了,无法正常起飞。“这个坏了,飞机就无法在高空飞行。”张家麟认为,飞机零部件坏了,这个情有可原。但没有把原因及时告知乘客,也没有相应的应急预案,如申请从其他机场调一架飞机过来转载乘客。“这是做得欠妥的地方。”张家麟说。

  民航回应曾对旅客进行广播

  据了解,宜宾飞往北京的飞机每日一班,这班从宜宾飞往北京的国航CA1406航班,原本共有乘客79人,在得知飞机故障后有11人办理了退票,19人改签从重庆或成都出发。剩下的49人被宜宾民航管理处安置在了金苑宾馆。宜宾民航管理处地服部李静告诉记者:在收到飞机故障的消息后,宜宾民航在12点52分对旅客进行了第一次广播。

  李静向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透露,飞机的修理需要从国航的重庆分部派送航材和专业技术人员,到宜宾进行现场抢修和测试。昨晚9点,当记者与宜宾民航管理处连线时,李静表示飞机正在抢修中,预计晚上10点后可能起飞。截至昨晚22点零5分记者截稿时,李静表示,飞机仍在抢修中。目前仍不能确定飞机的具体起飞时间。“一旦有最新消息,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乘客。”李静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