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T3通过竣工验收外形酷似飞鱼(图)

2012年12月27日 08:18  深圳晚报
深圳机场T3航站楼 深圳机场T3航站楼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万专 通讯员 丁校书 彭立军) 昨日下午,深圳机场T3航站楼主体工程及GTC(交通中心)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深圳机场扩建工程T3航站楼工程占地19.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5.1万平方米,地下二层、地上四层(局部五层),由航站楼主楼和十字指廊组成。该工程施工历时近3年。该建筑外形酷似学名叫蝠鲼的“大飞鱼”形象。此鱼发音“福分”也符合中国吉祥如意的传统。

  记者在航站楼内看到,树状建筑物“空调树”矗立在指廊两侧。目前大多数机场候机楼内使用的都是空调柜,功能较为单一,而T3航站楼内的空调树不仅外形独特、美观,部分空调树还集成了播音设备和消防设备,有很强的实用性。据了解,目前航站楼内共设计了112个空调树,可以确保航站楼内的温度保持在人体感觉最为舒适的温度。

  GTC工程总建筑面积5.79万平方米,为地上三层建筑,部分地下为地铁,首层为停车库、设备用房等,二层、三层则为公共空间和商业区。GTC平面近似椭圆形,立面为倾斜式玻璃幕墙,屋面为三维曲线形。GTC东西两侧与商务区及停车场相邻,北侧为T3航站楼,南侧为规划中的航空城,承担着连接地上、地面和地下各类交通设施的功能,是连接T3航站楼与航空城、轨道交通的多元化交通核心。

  深圳机场扩建工程是深圳市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工程设计目标年2020年,设计保障能力为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0万吨,飞机起降架次37.5万架次。据计划,2013年T3航站楼及配套工程将投入使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