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小知识173:带月饼上飞机注意事项

2012年09月24日 11:07  新浪航空 微博
月饼带上飞机的注意事项 月饼带上飞机的注意事项

  中秋佳节,小心您的月饼不能“回家”

  今年的中秋佳节正赶上黄金长假,提着月饼走亲访友的人实不在少数。那么当您乘坐飞机时,有没有安检人员告诉您,您的月饼不能上飞机呢?今天茶社来提醒下大家带月饼上飞机的注意事项。

  冰皮月饼、雪月饼禁止上飞机

  冰皮月饼、雪月饼以其新鲜的口感倍受消费者亲睐,但是它们却是飞机上的不速之客。前日,一名旅客就因携带雪月饼在安检时被拦截了下来。

  冰皮月饼、雪月饼虽然是固态物体,而且有些商家提供冰块来保持月饼的环境温度,但在常温环境下通常只能存放两个小时。当放置时间过长或者温度不适很容易变成液态,所以冰皮月饼与雪月饼是禁止带上飞机的。如果有需要的旅客可以办理托运。

  干冰也不能上飞机?

  有些乘客也许会发出疑问:“冰块会变液体,不能带上飞机。那么我带干冰可以可以呢?”干冰虽然直接能挥发成二氧化碳,而不会变成液体。但是二氧化碳如果处理不当的话,较易产生爆炸。所以对于干冰的运输,国家有着严格的运输标准,详见《中国危险品运输标准与规则》。所以干冰只能托运,而且需要航空公司允许,并在公司柜台办理相关手续。

  干冰的运输包装要求严格,必须由专业人员进行。在国际运输干冰时,有专用的泡沫保温箱,既安全,耗损又小。

  月饼盒中其它外来物

  旅客们携带月饼上飞机时也要注意月饼盒中其它外来物,比如刀具、配餐酒等物品,以免在安检时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东航机务茶社节日祝福:

  感谢您一直关注东航机务茶社,东航机务茶社提前祝您出行顺利,中秋快乐!

  新浪航空特稿版权所有,请勿转载,特别合作@东航机务茶社

  您也曾有过翱翔蓝天的梦想,您也喜欢看飞机?您也有关于飞机或飞行的问题想知道答案?请您“【航空小知识】+问题”编辑好邮件发到邮箱:cea_young@sina.cn或新浪航空频道邮箱skynews@vip.sina.com我们将尽力给予您满意的答案。

  民航小知识170:飞机刹车的四种方式

  民航小知识169:飞机机载气象雷达

  民航小知识168:民航客机的三个“最”

  民航小知识167:台风对航班的影响

  民航小知识166:飞机的手提氧气设备

  民航365问答:每天与您分享民航小知识。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