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小知识166:飞机的手提氧气设备

2012年07月16日 12:33  新浪航空 微博
飞机的手提氧气设备 飞机的手提氧气设备

  当飞机座舱增压失效,发生失密的情况下,氧气面罩会自动从舱顶掉落,为乘客们供氧。但大家也许不知道,为保险起见,飞机上还有套手提氧气设备,以及保护呼吸设备,能在关键时救人一命。今天就让我们来为大家讲解一下。

  手提氧气瓶

  手提氧气瓶用于飞行时在飞机座舱内游动医疗救助。每一个氧气瓶都是一个独立的氧气系统。手提氧气瓶上多是高压氧气瓶,在70°F时其充气压力达到1800PSIG。氧气瓶上有压力表,显示氧气瓶的压力,同时也显示了氧气瓶内的氧气量。关断活门用于控制高压氧气瓶供到头部连接组件。氧气瓶头部连接组件内有压力调节器,可以调节供往氧气面罩的压力和流量。关断活门顺时针方向转动是关断,逆时针方向转动是打开。只有插入氧气面罩接头才会有氧气留到氧气面罩。

  保护呼吸设备

  保护呼吸设备提供一个防烟头套。它主要用于有烟火时保护乘客,防止烟雾或毒气对其产生伤害。保护呼吸设备由防火材料制成,即使使用者戴着眼镜也能很方便的套在头上。它有一块透明板,为使用者提供良好的视野。口鼻罩提供氧气,为乘客供氧。

  东航机务茶社温馨提示:

  飞机上安装的一些就生设备在关键时刻都能起到救助的作用,所以请乘客们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不要随意触碰,谢谢。

  您也曾有过翱翔蓝天的梦想,您也喜欢看飞机?您也有关于飞机或飞行的问题想知道答案?请您“【航空小知识】+问题”编辑好邮件发到邮箱:cea_young@sina.cn或新浪航空频道邮箱skynews@vip.sina.com 我们将尽力给予您满意的答案。

    民航小知识165:飞机的烟雾探测器

    民航小知识164:飞机液压渗透的危害

    民航小知识163:飞机火警探测系统

  民航小知识162:支线飞机与干线飞机的区别

  民航小知识161:机场为何无法接收备降航班

    民航365问答:每天与您分享民航小知识。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