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员同时听错指令致两客机空中险撞

2013年10月22日 10:39  今日早报

  飞行员同时听岔指令  英国两客机险相撞

  两机共搭载约1000人,最近时相距仅30米

  因飞行员操作失误,两架共搭载大约1000人的客机险些在英国上空相撞。最近时,这两架波音747仅相距大约30米。

  今年6月23日白天,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市以北大约50公里地区的上空,两架客机正准备飞越大西洋。突然,一名空中交通指挥人员从雷达上发现它们正在相互靠近,随即下令左侧客机左转,右侧客机右转,以拉开距离。然而,飞行员弄错指令,作出相反操作,致使飞机飞得更近。

  英国《每日电讯报》20日报道,最初发现险情时,两架客机相距大约16公里。但不到一分钟内,它们之间的距离便拉近为约5公里,而且继续靠近。最终,直至飞行员直接看到另一架飞机后才采取措施,一架拉升,一架俯冲,从而避免相撞。

  负责调查类似空中事件的英国空中相遇委员会在一份报告中说:“显然,两架客机的乘务人员执行了对方的‘指令’,专家难以确定为何会发生这种情况……全部4名飞行员听错或理解错指令,委员会觉得奇怪。”

  报告没有提及事发客机隶属哪家航空运营商。 据新华社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