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一架小型飞机失事 机上11人全部罹难

2013年10月21日 10:55  中国新闻网
一架载有10名跳伞爱好者的小型飞机10月19日下午在比利时东南部小城费尔内蒙(Femelmont)附近失事。   一架载有10名跳伞爱好者的小型飞机10月19日下午在比利时东南部小城费尔内蒙(Femelmont)附近失事。

  中新社布鲁塞尔10月19日电(记者 沈晨)一架载有10名跳伞爱好者的小型飞机10月19日下午在比利时东南部小城费尔内蒙(Femelmont)附近失事,包括飞行员在内的11人全部罹难。比利时国王菲利普、首相迪吕波当晚亲临现场,并向遇难者家属表述慰问。

  比利时警方披露,失事飞机系瑞士造PilatusPC-6小型飞机,机场载有10名汤普鲁(Temploux)跳伞俱乐部的跳伞爱好者。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该飞机从汤普鲁机场起飞。大约在3点45分,当地警方接到事故报警电话,获悉有一架飞机在费尔内蒙附近在农田坠毁。当警方抵达现场时,飞机面目全非,只剩下烧毁后的残骸。

  费尔内蒙市市长让·克劳德·尼奥确认,机上所有人员全部遇难,遇难人数为11人,全部为比利时人。他披露,根据失事现场的初步勘察,发现有三名跳伞爱好者曾试图跳伞逃生,但他们都未获成功。

  比利时首相迪吕波于当晚6点左右抵达飞机失事现场,他向所有的遇难者家属及其所爱之人表示哀悼。比利时国王菲利普于当晚7点左右赶赴飞机失事现场。事发地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东南约65公里左右。

  有目击者披露,飞机坠落前右翼折断,随后便摇晃着冲向农田。事故发生时,目击者没有看到任何一个人从飞机上跳伞而出。汤普鲁的一名跳伞教练尼古拉·奥赫曼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分析指出,由于事故发生得较为突然,跳伞爱好者无法在短时间完成跳伞自救。

  2002年6月,在汤普鲁机场附近也曾发生过一起类似事故。当时也是一架载有10名跳伞爱好者的小型飞机发生了事故,所幸的只有1人遇难,其余10人受伤。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