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机场定位国家中型机场 后年正式投用

2013年10月22日 10:4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环保部官网近日发公示称,目前已受理 《宜宾机场迁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这意味着,宜宾机场迁建项目正式进入环评程序。

  国家中型机场总投资24.9亿

  宜宾机场曾因改名为五粮液机场而名噪一时。从宜宾机场的环评报告中可以看到,其迁建原因是为避免“形成一个城中机场”,进而“限制岷江两岸城市建设,形成机场与城市发展的较大矛盾”。

  在机场迁建后,地址位于宜宾市西北宗场乡和思坡乡境内,与宜宾市中心的直线距离约11公里。据了解,宜宾机场拟定位为国家中型机场、旅游干线机场、中西部重要的货运机场和航空备降机场。2015年底,机场将正式投用,总投资约24.9亿元。

  现在的宜宾机场是军民合用机场,由于发展受到诸多局限,机场本身已无扩建能力,跑道的长度不能再长,不具备扩大航空路线的要求。根据预可研报告,五粮液机场建成后,到2020年,旅客吞吐量预计将达8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00吨、飞机起降量10000架次。

  迁建促进经济发展利于完善综合交通体系

  业内人士认为,迁建宜宾机场是适应城市发展、改善军民航飞行条件的需要,有利于完善综合交通体系,促进当地旅游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有利于加强国防建设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宜宾机场迁建项目符合民航“十一五”和“十二五”机场建设规划,迁建宜宾机场是必要的。

  天府早报记者胡镪文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