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次当选国际民航组织一类理事国

2013年10月01日 12:26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当地时间9月28日,中国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的国际民航组织第38届大会上再次当选为一类理事国。这是自2004年以来,中国第四次连任一类理事国。当天参加投票选举的国家有173个,除中国外,德国、日本、意大利、澳大利亚、俄罗斯、巴西、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也同时继续当选一类理事国。

  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是国际民航组织日常决策机构,由36个理事国组成。其中,一类理事国11个,由在航空运输方面占主要地位的国家组成;二类理事国12个,由对提供国际民用航空的空中航行设施作出重大贡献的国家组成;三类理事国13个,由代表世界各主要地理区域的国家组成。中国自1974年恢复参加国际民航组织活动以来,连续10次当选为国际民航组织二类理事国,并于2004年竞选成为一类理事国。

  国际民航组织大会每三年举办一次,本届大会于9月24日开幕,主要围绕航空安全、航空安保、环境保护、运输政策、法律等议题展开讨论。中国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参加了本次大会。

  近年来,在中国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推动下,中国航空运输业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作为世界第二大航空运输体系, 2012年,中国完成航空运输总周转量610.32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3.19亿人次,货邮运输量545.03万吨。近三年年均增长幅度分别为12.6%、11.5%和7.0%。同时,中国民航在安全记录、提供空中航行服务、机场和机队的拥有量方面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20年,中国的运输机场总数将达到260个,将满足旅客运输量约7亿人次的市场需求。

  作为国际民航组织的创始国之一,中国积极参与国际民航组织各类活动和项目。近三年来,中国向国际民航组织的航空保安行动计划、北亚地区运行安全及持续适航合作、非洲航空安全全面实施计划项目提供了82万美元捐款,并与国际民航组织合作为发展中国家培训了近200多名航空专业人员。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