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届国际航协年会今日首次在京召开

2012年06月11日 09:43  新浪航空 微博
开幕式前花絮,各位嘉宾入座(摄影:陈诚,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开幕式前花絮,各位嘉宾入座(摄影:陈诚,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会前交谈(摄影:陈诚,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会前交谈(摄影:陈诚,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本次年会主席王昌顺(摄影:陈诚,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本次年会主席王昌顺(摄影:陈诚,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发表讲话(摄影:陈诚,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发表讲话(摄影:陈诚,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新浪航空讯 新浪航空现场报道:第68届国际航协年会暨世界航空运输峰会今日在北京开幕,这是该年会首次在京举行,由中国国际航空(微博)承办。年会为期两天(6月11日-12日),约650名航空领军人物和高管将在此期间热议行业的重要话题。

  这是该年会第二次在中国召开。2002年国际航协曾受东方航空(微博)邀请,在中国上海举行其年会。时隔十年,中国航空业的发展举世瞩目,国际航协又把年会带到了中国。

  寰宇一家新闻发布会在开幕式前举行,斯里兰卡航空公司宣布加入寰宇一家航空联盟。该联盟正式吸收这个新成员。

  开幕式中,国际航协宣布此次年会会议主席由前中国民航局副局长、现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昌顺担任。

  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会议开始讲话,同与会者汇报了中国民航目前的基本发展状况。他表示,中国现有民航飞机2888架,客货运输机1820架,旅客每年3亿人次,现在北京的机场成为世界第二大客运机场,浦东机场成第三大货运机场。航空运输企业47家,还有123家通用航空企业。

  李家祥称,十二五期间,中国民航还将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2011年-2015年这五年期间,中国将新建机场70座,改扩建101座,迁建15座,每年约引入飞机300架。

  今天下午天合联盟也将举办新闻发布会,同时国际航空业CEO代表们将进行高峰对话,就目前航空业关注的几大问题发表演讲,进行深入的探讨。新浪航空将继续现场报道。(星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