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届国际航协年会将于11日首次在京举行

2012年06月07日 15:00  新浪航空 微博
第68届国际航协年会暨世界航空运输峰会 第68届国际航协年会暨世界航空运输峰会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先生(Tony Tyler)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先生(Tony Tyler)

  新浪航空讯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简称“国际航协”)宣布,第68届国际航协年会和世界航空运输峰会将于6月11日在中国北京隆重开幕。来自全球航空业的约650名领军人物和高管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热议航空业的重要话题。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先生(Tony Tyler)表示:“尽管近日油价有所回落,但价格仍然很高。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尚未解决。有迹象表明,欧债危机已开始影响亚洲出口型国家的经济。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已经有所恢复的失业情况再次陷入冰川期。客运需求强劲,但货运需求疲弱,航空业盈利能力仍举步维艰。”

  国际航协三月份发布的航空业盈利预期指出,全球航空业的总收入将达到6,330亿美元,盈利为30亿美元,净利润率仅为0.5%。结合最近几个月的市场波动性,国际航协将于下周一(6月11日)宣布修正后的盈利预期。

  6月11日开幕当天将有两场高峰对话:

  首席执行官论坛的参与者有:卡塔尔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Akbar Al Baker、泰国国际航空首席执行官Piyasvasti Amranand、汇丰银行经济学家Bronwyn Curtis、麦肯锡航空业务咨询公司主管Alex Dichter、澳洲航空首席执行官Alan Joyce和国泰航空首席执行官史乐山(John Slosar)。

  中国营商之道的参与者有: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绍勇、沛雅霓资本公司创始人祈立天(Tim Clissold)、中国美国商会会长孟克文(Christian Murck)和汇丰银行(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黄碧娟。 

  6月12日(周二)将举行四场高端对话:社交媒体与航空运输、航空的价值、生物燃料商业化和航空公司分销系统的未来。

  汤彦麟先生表示:“北京是最为适宜举行今年年会的城市。国际航协最大的地区办公室——北亚区办公室坐落在此,其机票开账和关账系统的处理量亦名列全球榜首。2011年,中国的机票处理量高达1.32亿张机票。更为重要的是,中国航空业的成就巨大。中国政府利用航空业推动经济增长的策略使中国变成了全球航空业的发动机。”

  2011年,中国航空公司的利润占全球航空业总利润的二分之一。按照客运量标准,全球10大航空公司中有三家来自中国。去年,中国以3亿旅客和576亿美元的行业收入,成为全球第二大航空市场。为支持市场进一步增长,2011年至2015年,中国将增建70个新机场。到2020年,中国将新建97个机场。

  国际航协与中国政府建立了长期和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国际航协于1994年在大陆首建办公室。目前,在国际航协的242个成员中,有19个是中国航空公司,其中11家来自中国大陆。此外,得益于国际航协与中国政府的密切合作,在中国最重要的国际航路中,有一条航路的非正式名称为“IATA-1”。中国还是全球第一个实现100%电子客票的国家,电子客票由国际航协首倡。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承办了本次年会和峰会。2002年,应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邀请,国际航协年会在上海召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