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高管:公务与通用航空未来或遇三大挑战

2012年04月24日 09:00  新浪航空 微博
霍尼韦尔公务与通用航空总裁骆维航在谈通航市场发展(右二) 霍尼韦尔公务与通用航空总裁骆维航在谈通航市场发展(右二)
骆维航 骆维航

  通用航空对我们来说已经不是陌生和遥远的名词,上月月底在上海举行的2012亚洲公务航空会展更让我们直观感受到通航市场的蓬勃。民航局表示国内有48家公务机航空公司正在筹建,业内人士也预测未来中国通航市场将达1万亿元。公务与通用航空市场在亚太区和中国的发展如何?现状及趋势怎样?这个行业未来可能面临哪些挑战呢?带着这些问题,新浪航空对话了霍尼韦尔公务与通用航空总裁骆维航。

  中国通用航空市场发展良好潜力巨大

  骆维航表示非常看好亚太及中国公务与通用航空市场的发展,并向我们阐述了市场的具体发展情况。在过去5年,亚太地区公务机交付量的年平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7%,而中国公务机的数量增长了3倍。

  同时,霍尼韦尔每年都会对全球的公务与通用航空市场进行调查,做出未来5-20年的市场预期和展望。基于调查,亚洲到2015年为止的需求将提升至占购买计划总增加额的9%。

  霍尼韦尔作出预计,未来的10年内,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在该市场上的增长率将会排名第一。

  多种因素制约中国公务机市场发展

  虽然中国通航市场发展现状良好前景广阔,但骆维航表示,仍有很多因素对市场的发展起到限制作用。

  对中国公务机市场而言,基础设施是一个限制因素,还有很多具体的细节,如跑道设置和FBO的发展,尤其是内陆及偏远地区的跑道设置。

  另外一个对公务机发展来说很重要的挑战是ATM空中交通管理。

  应让公众了解公务机现状传达健康理念

  普遍看来,多数人心中认为公务机的购买和使用者都是有钱人,如赵本山、成龙等,公务机只是一种奢侈品。如何向公众传达健康理念呢?对此骆维航认为,要想消除人们的误解和偏见,就应该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实际情况。

  到如今,公务机已成为做生意、发展业务的必然,尤其是当大公司的业务已经发展到全球化阶段的情况。比如,第一天离开美国,去了两个印度城市,又去了三个中国城市,又去了新加坡,最后回到美国,总共才花4天的时间。这样的商务旅行,会让购买者发现,尽管付出一定的利益价值,但是却使他们节省了非常多的时间。

  总的来说,公务机可以促进企业的业务更高效地发展。霍尼韦尔等致力于通航发展的企业会努力把这样的事实传达给市场,让更多的人来了解。

  对于3月16日中国首家私人飞机4S店在珠海营业的事情,骆维航表示十分欣喜,因为这样的事情证明了市场的确是在非常积极的演进,也会有更多的人有机会接触到公务与通用航空所提供的服务。

  公务与通用航空未来可能遇三大挑战

  公务与通用航空发展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看到,那么未来这个行业会遇到哪些挑战呢?骆维航表示,在他看来可能主要有三点:

  第一,不同地区、不同国家政府采取的税收政策是不是有利于该行业发展。

  第二,要看是不是全球都能够平等地获得空中交通管理系统的支持。

  第三,挑战还在于不同区域的地方层面上对运营的限制性,这是一种因地制宜的因素。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