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暂停翠鸟航空参与清算机构运作

2012年03月09日 11:29  新华网
翠鸟航空A320客机 (摄影 @淡如沧海) 翠鸟航空A320客机 (摄影 @淡如沧海)

  新华社专电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7日宣布,暂停印度私营航空运营商翠鸟航空公司在协会下设清算机构的账户。此举将进一步加重翠鸟航空面临的财政困难。

  翠鸟航空是印度酿酒业大亨维贾伊·马利亚旗下产业,眼下正面临财务困难,拖欠供应商、贷款方和员工数百万美元。这家运营商的飞行员先前因长期无法获得薪水而罢工,致使大批航班延误。

  国际航协当天发表声明说:“国际航协暂停翠鸟航空参与清算机构运作……原因是这家航空运营商没有在规定期限内结清账目。”

  按这份声明说法,只有满足清算机构的要求,翠鸟航空的账户才能得到重启。

  作为由240家航空运营商组成的国际组织,国际航协成员经营80%的全球航线,其下设清算机构为成员业务往来提供金融支持。账户遭冻结意味着翠鸟航空无法通过清算机构与其他航空运营商结算航班机票改签、包机协议等业务。

  马利亚先前表态,正筹措新资本以避免翠鸟航空崩溃。

(编辑:SN003)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