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航协:11月全球航空旅行市场环比收缩0.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1日 11:5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凌晨消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周五发布的航空业活动月度报告显示,国内和国际航班都包括在内,11月全球航空旅行市场环比收缩0.5%,但与上年同期相比仍增长4.3%

  其中,国际航空客运量环比下降1.5%,尽管较上年同期增长4%。

  IATA表示,自5月份以来,国际航空客运市场仅增长0.5%,尽管国内航空客运市场的增长较为强劲。

  国际航空客运市场增长最快的地区是拉美、欧洲和中东。但欧洲的增长大幅减速,11月份同比增幅为4.9%,仅仅是年初至今9.5%增幅的一半。

  IATA的成员包括240家航空公司,包括英航母公司国际统一航空集团(IAG),中国国际航空,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与德国邮政敦豪集团(Deutsche Post DHL)。这些航空公司构成全球航空客运量的84%。

  IATA的报告显示,11月份中国、印度和澳大利亚的国内航线客运量增长,部分抵消了国际航线客运量的下降。过去一年,中国国内航空客运量增长17.2%,但运能仅增长13.3%,因此国内航线载客率仍然较高,11月份载客率为80.7%。

  美国国内航线11月载客率为83.4%,因为过去一年运能的削减幅度超过了客流量的下降幅度。

  相比之下,印度国内航线过去一年运能增长了17.3%,而客流量仅增长10.7%,载客率因此下降,但11月份载客率仍达到76.8%,超过巴西和日本的65%。

  航空货运市场方面,11月份全球航空货运量环比增长1.1%。

  与客运市场一样,国内航空货运市场的表现好于国际市场。11月国内航空货运量环比增长4.4%;国际航空货运量环比增长0.5%,但较上年同期下降3.8%。(漩矶)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际航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