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家口军民合用机场试飞成功(组图)

2012年12月24日 08: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图为天津航空公司E-190民用航班在张家口军民合用机场上空盘旋 宋锦丰摄 图为天津航空公司E-190民用航班在张家口军民合用机场上空盘旋 宋锦丰摄
图为天津航空公司E-190民用航班正式落地张家口军民合用机场 宋锦丰摄 图为天津航空公司E-190民用航班正式落地张家口军民合用机场 宋锦丰摄
图为天津航空公司E-190民用航班落地张家口军民合用机场 宋锦丰摄 图为天津航空公司E-190民用航班落地张家口军民合用机场 宋锦丰摄

  中新网张家口12月21日电 (谭地 宋锦丰 谢利明)21日,天津航空公司E-190飞机在河北张家口军民合用机场试飞成功。张家口市民用航空机场负责人表示,此举标志着张家口军民合用机场具备通航条件。

  21日12时55分,由天津机场起飞的天津航空公司E-190飞机抵达张家口机场上空,盘旋了两圈之后,安全降落在机场跑道。

  据张家口市交通局办公室负责人袁伟杰介绍,张家口军民合用机场位于市区东南约10公里处的高新区姚家庄镇。项目规划定位为国内支线机场,按民航4C级标准建设。使用机型以CRJ200、ERJ145等B类飞机和ARJ21、ERJ190、新舟60等C类飞机为主,兼顾起降B737、A320等同类型飞机。建设项目包括航站楼、航管楼、货运站、综合办公楼、综合工作用房及停车场等。配套建设空管、通信、导航、气象、助航灯光、供电、给排水、消防等相关辅助生产设施,工程总投资约4.2亿元。

  张家口市民用航空机场建设管理处处长武永平称,E-190飞机是第一架降落在张家口军民合用机场的民用飞机。试飞成功后,标志着今后所有民用飞机都可安全降落在张家口机场。

  武永平说,张家口军民合用机场预计在春节前后通航。通航后,航线首先直通石家庄,之后是经临石家庄的上海、深圳、成都、西安、三亚等航线。届时,张家口到石家庄只需40分钟。武永平表示,机场建设对于城市来说是一张名片,可以有效地提升一个城市的形象,也必将对张家口的社会经济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