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航与东航河北重组 年旅客运输量将超千万

2012年11月27日 10:56  新浪航空 微博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空军34师师长高军,河北省副省长宋恩华,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党组书记马须伦出席新中联航成立仪式并致辞。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空军34师师长高军,河北省副省长宋恩华,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党组书记马须伦出席新中联航成立仪式并致辞。

  新浪航空讯 11月26日,东航全资的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和原东航河北分公司完成联合重组,成为新的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中联航)。这是东航实施京津冀地区发展战略的一次重大调整,运力布局及资源配置将全面升级,标志着东航在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将较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的鼓励下,进一步抓住民航“十二五”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以积极的姿态快速适应变革带来的挑战,整合区域优势资源,创造全新发展机遇。

  新中联航的主运营基地设在北京南苑机场,距离天安门仅13公里,是除首都机场外另一条进出北京的“空中门户”。目前,新中联航拥有“清一色”的波音飞机23架,下设中联航河北分公司、北京南苑机场管理公司、佛山沙堤机场管理公司三家分(子)公司,公司总资产达到14亿元。预计到2015年,中联航的机队规模将达到50架,年旅客运输量将超千万。

  新中联航将依托东航强大网络资源和运行保障实力,进一步发挥自身“空地一体化”整体运营优势,不断巩固和发展东航在京津冀航空市场的地位,并利用城市联动效应,形成与东航国内、国际航线网络的良性互动和优势互补,为京津冀乃至整个华北地区航空市场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出行服务。

  首都北京是中国航空运输市场的战略高地,辐射并带动着周边航空市场的发展。河北地区有着环京津、环渤海的独特区位优势,属新兴航空市场。东航历来高度重视在北京和河北的战略发展,先后在河北石家庄正定机场和北京首都机场成立了分公司。

  为进一步做强做大京津冀地区航空运输产业,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为了壮大自身,搭上京津冀地区及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快车,东航积极调整在华北地区的战略布局,将原东航河北分公司与中联航进行联合重组。此次整合后,东航在京、冀地区进一步形成了以北京首都机场、北京南苑机场、河北正定机场为营运基地,互为联动、互为补充、整体发展的全新格局。

  据统计,南苑机场2012年客运吞吐量将突破350万,再创历史新高。南苑机场于2012年7月完成了现代化改造,拥有3个行李转盘,8条安检通道,可满足600万人次的年旅客运输量。南苑机场停车场到候机楼、值机柜台到安检通道、安检通道到登机口的距离均在百米以内,起降航班受北京空域流量限制较少,航班正点率高。旅客选择南苑机场出行,将会享受到国内领先的无缝隙的全流程快捷服务,在值机、安检、候机、登机、行李等各个服务环节上节省更多的时间。此外,选乘中联航的旅客还可享受到东航及天合联盟成员航空公司的全球航线网络和服务保障资源,通过一票到底、行李直挂和无缝隙中转到达世界187个国家的1000个目的地。

  未来,新中联航将立足自身,进一步优化北京和河北的运力配置,全面提升安全保障运行能力、市场营销能力、品牌建设能力、航线通达能力和中转服务能力。一方面将根据北京、河北地区的不同特点,继续提升在南苑机场的综合运营保障实力,巩固优势地位,加快构建“贯通南北”的国内航线网络;继续提高河北正定机场面向国际国内的航线网络覆盖率,满足广大旅客差异化、多元化需求。另一方面加快实施整个华北地区的“市场一体化”、“营销一体化”、“服务一体化”建设。新中联航将通过自己的努力,抓住机遇,快速发展,更好地为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建设服务,更好地为建设民航强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