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购物非特殊情况30日无理由退换货

2012年12月20日 15:04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窦红梅)今后,海内外旅客在首都机场航站楼内消费,遇有纠纷将可望快速解决。昨天下午,北京首都机场商贸公司获批加入北京市工商局“消费争议快速解决绿色通道”。首都机场航站楼的151家商业零售店铺中,任意一家发生消费纠纷,均承诺2小时完成事件调查;除五种特例情况外,消费者购买商品30日内可无理由退换货。  

  “消费争议快速解决绿色通道”是指在工商部门监督指导下,具有较强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的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依法主动与消费者和解消费争议的机制。“绿色通道”企业需根据工商部门要求,设置专门机构、专人负责接待、处理消费者投诉,使消费投诉能够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得到解决。推进“12315消费争议快速解决绿色通道”建设被列入2012年北京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

  昨天,首都机场商贸公司与151家航站楼内的企业成立了“12315绿色通道联盟”。首都机场商贸公司代表企业向消费者做出服务承诺:保障所出售商品符合国家质量标准;除药品、化妆品、内衣等特例情况外,消费者于购买商品30日之内,可选择无理由退换货服务。

  此外,今后一旦在首都机场发生消费纠纷,企业承诺快速响应。即“1分钟与消费者取得联系,2小时完成事件调查,3个工作日合理解决投诉”。消费者在首都机场航站楼内任意一家商铺发生消费纠纷,均可随时拨打机场商贸公司24小时投诉电话64556888,6455686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