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已有飞机3238架明年拟购逾350架

2012年12月21日 10:5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2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提升中国民航企业的国际竞争力,2013年中国民航拟购新飞机逾350架。

  截至今年底,中国民航共有飞机3238架,其中运输飞机1922架,通用航空飞机1316架。

  庞大的航空市场需求支撑中国民航机队的快速扩张。记者20日从2013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获悉,2013年中国民航发展的主要预期指标是:全行业运输总周转量660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3.5亿人,货邮运输量570万吨,分别比上年增长8.0%、9.4%和4.3%。通用航空飞行57万小时,比上年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1500亿元人民币,其中基础设施建设投资750亿元。

  为实现明年民航发展的各项目标,中国民航将做好六项工作:一是全力确保持续安全。二是多方促进稳健增长。三是切实提高运行质量。四是积极深化改革开放。五是着重增强保障能力。六是继续强化科教兴业。

  此外,李家祥透露,明年将出台发展通用航空支持政策,其中包括加强通用航空公司成立到运营整个过程的流程和管理;通过政策补贴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加大通用航空基础设施的投入等方面政策。

  李家祥表示,对通用航空中国要进一步发展和扶持。目前已注册的通用航空公司达134家,等待审批的有117家,今年中国通用航空增长约为7%,预计明年将达7%以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