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家口军民合用机场完工90%有望年底首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09:34  中国新闻网微博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张家口机场。魏占军 摄.jpg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张家口机场。魏占军 摄.jpg

  中新网张家口6月28日电 (记者 谭地)28日下午,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与河北机场管理集团签署张家口机场建设与运行合作框架协议。目前,张家口军民合用机场已完工90%,有望年底首航。

  据张家口市市长侯亮介绍,张家口军民合用机场规划按民航机场4C级适航标准建设。航站楼面积为5400平方米,设计旅客吞吐量为年30万人次,跑道长2500米,总用地约500亩;远期规划按民航4D级适航标准建设,航站楼设计旅客吞吐量中期为年50万人次,远期为年77.6万人次。

  据了解,张家口民用航空机场开航初期拟开通的航线为:张家口至石家庄直达航线;包头经张家口至秦皇岛航线;张家口经石家庄至上海的经停航线,以及张家口经石家庄至广州、厦门、长沙、福州、成都、三亚、香港、台北等地区的中转航线。此外,随着地方经济发展,将不断增加通往国内其他主要城市的航线。

  “民用机场建成使用后,将有助于张家口市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打造融入京津、辐射‘三北’、面向全国的东出西联枢纽。”侯亮表示。

  张家口市交通局新闻发言人张明海告诉记者,北京同其周边几个城市的气候条件极为相似,一旦遇到雨雪雾等不利天气,飞机起降就成了困难。张家口拥有独特的气候条件,城际铁路修通后,两地运行将缩短为40多分钟,因此张家口机场完全可以作为北京最理想的备用机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河北机场 张家口机场 军民合用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