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接收GE航空第2000台GE90发动机(图)

2014年12月22日 12:09  新浪航空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GE航空集团GE90发动机 资料图:GE航空集团GE90发动机

  新浪航空讯 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2014年12月15日—— GE航空集团为波音公司的777飞机交付了第2000台GE90发动机,是该具影响力的发动机项目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为波音777飞机提供动力的GE90发动机颠覆了民用航空中有关双发飞机的理念,”GE90/GE9X发动机项目总经理比尔·米尔汉姆(Bill Millhaem)表示。“在GE90发动机投入使用之前,双发飞机被认为不适合于长航程旅行。然而,以GE90为动力的波音777投入运营之后的使用经验充分证明了其性能表现和可靠性,改变了之前的观念,使这个发动机/飞机联合体成为当今运营中最为成功的远程宽体飞机之一。”

  目前,近70家运营商使用着以GE90为动力的波音777飞机,第2000台GE90发动机将为一架波音777-300ER提供动力。除此之外,还有500多台GE90发动机已被订购、正待交付,并且这一数字仍在不断增加。

  GE90系列发动机为波音777的所有型号飞机提供动力,是777-300ER,-200LR及777货机的唯一动力装置。在目前已交付的2000台GE90发动机中,超过400台是早期的GE90-94B发动机,近1600台是世界上最强劲的GE90-115B喷气发动机。自1995年投入使用以来,GE90系列发动机已累计飞行了4500多万小时和700万个循环。

  GE90发动机实现了多项技术第一,包括碳纤维复合材料前风扇叶片,世界上最大的直径为128英寸的前风扇以及在取证试验中创造出的127,900磅推力的世界纪录。倍受青睐的GE90-115B发动机具有以下性能增强的特性,三维空气动力学设计(3-D aero)的压气机和宽弦后掠复合材料风扇叶片,将进一步提高效率。双环燃烧室的碳氢化合物排放量还不到目前国际标准允许值的40%。另外,目前的GE90-115B发动机的燃油消耗率也得到显著改善,比2000年发布的技术指标降低了3.6%。

  GE90发动机为用于波音777X飞机的新型GE9X发动机奠定了基础。GE9X发动机的推力级将达到10万磅,其主要特性包括:直径为133英寸的复合材料风扇机匣和16个复合材料风扇叶片;新一代压比为27:1的11级高压压气机;可提高效率并降低排放的第三代TAPS燃烧室;以及采用陶瓷基复合材料(CMC)的燃烧室和涡轮。自去年项目启动以来,GE9X发动机的订单已近700台。针对GE9X发动机关键部件的技术成熟化试验将在明年继续进行,首台发动机试验将计划在2016年进行。

(编辑:SN003)

文章关键词: GE航空集团 GE90发动机 波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胜 科比25分湖人3连败
  • 娱乐《歌手3》首期排名 韩红领先胡彦斌垫底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