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宣布订购21架波音777-9X客机(图)

2013年12月23日 10:16  新浪航空 微博
国泰航空今日宣布订购21架777-9X飞机,由此成为亚太地区首家777X客户。 国泰航空今日宣布订购21架777-9X飞机,由此成为亚太地区首家777X客户。

  新浪航空讯 2013年12月20日,香港——国泰航空今日宣布订购21架777-9X飞机,由此成为亚太地区首家777X客户。按照当前目录价格计算,这批飞机价值超过70亿美元。

  国泰航空行政总裁史乐山(John Slosar)表示:“777-9X将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强的业载航程能力和更低的运营成本,同时显著降低环境排放。我们认为它将成为连接北美和欧洲远程目的地的理想机型,尤其是在那些我们每天运载大量乘客和货物的航线上。国泰航空致力于机队的现代化,从而为乘客提供卓越的体验。”

  777X项目在上个月的迪拜航展上启动,当时获得了创纪录的259架订单,按照目录价格计算总价值达95亿美元。这是民用航空史上价值最高和涉及飞机数量最多的产品启动。777X预计在2020年开始交付。

  波音公司副董事长、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雷蒙德·康纳(Ray Conner)表示:“国泰航空和波音拥有40年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我们非常荣幸可以继续与国泰在亚太地区共同启动新机型的传统——从安装罗罗发动机的747-400开始,到777-200、777-300、777-300ER,自然而然再到现在的777X家族。”

  史乐山补充说:“777-300ER为我们做出了巨大贡献。国泰航空是这种机型的第二大用户。我们现在很高兴可以成为新一代777的先期用户。”

  777X家族采用了包括新型复合材料机翼、全新发动机和超高效气动设计在内的先进技术,由此获得了不可思议的燃油效率。777-9X拥有400个座位,将成为世界上最大和最高效的双发民用飞机,拥有民用飞机中最低的每座运营成本,在其细分市场中无可匹敌。

  国泰航空现在运营着55架777,包括38架777-300ER,以及包括13架747-8货机的全波音货运机队。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湖南广东四川4名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
  • 体育意甲国米1-0绝杀AC米兰 C罗破门皇马3-2
  • 娱乐李亚鹏回应质疑:没敛财 反捐赠240万
  • 财经农业部部长:城镇化不是“消灭农村”
  • 科技中移动4G版iPhone明年1月17日上市
  • 博客当叫停官员在职读博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一高校检出超10例艾滋病多为男同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