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直飞悉尼航班今晨首航 10小时抵达(图)

2013年12月20日 09:50  重庆晨报 微博
重庆直飞悉尼航线正式开通,机组人员庆祝首飞。 重庆晨报记者 苑铁力 摄 重庆直飞悉尼航线正式开通,机组人员庆祝首飞。 重庆晨报记者 苑铁力 摄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刘敏)今天凌晨1:05,四川航空公司3U605航班搭乘着240多名旅客,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飞往澳洲悉尼,这标志着西部首条直飞悉尼航线正式开通。重庆机场介绍,这条航线将填补重庆至澳洲航线的市场空白,进一步完善了重庆机场的国际航线网络。

  结束借道北上广历史

  重庆-悉尼航线由四川航空公司执飞,每周二、五各一班,首航航班采用空客A330机型执飞。航班北京时间1:05从重庆起飞,当地时间14:00抵达悉尼,全程约10个小时。

  航线将使往返两地的旅客不需再在国内外其他城市中转,最大程度节约旅客的时间和费用。

  以前,西部地区旅客要去澳洲悉尼,一般都是先搭乘飞机,飞到北京、上海、广州转机。

  四川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航线是中国西部地区首条直飞悉尼的航线,结束了西部地区飞悉尼借道“北上广”的历史。

  往返优惠票价1400元

  今日凌晨,首航悉尼的国际航班上有240多位乘客。川航介绍,开航前四班航班,川航推出了往返票价1400元(不含税)的优惠活动。

  重庆直飞悉尼航班由拥有丰富国际航线飞行经验、多次完成重要航班保障任务的机组服务;客舱服务由四川航空巴渝风采乘务组担任,空姐们身着红色“蜀韵”旗袍亮相首航航班。

  此外,在今日凌晨的首航航班上,还为旅客准备了宫保鸡丁、咸烧白、江城口水鸡等川菜美食,并配有黑森林蛋糕等西式甜品。正餐与夜宵、川菜与西餐的丰富搭配为乘客提供了多样化的餐食选择。

  今年新开通5条国际航线

  重庆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重庆机场先后开通了重庆至岘港、重庆至清迈、重庆至旧金山、重庆至洛杉矶等国际客运航线。重庆至悉尼航线的开通,使得重庆机场国际(地区)客运航线达到22条,覆盖了香港、台北、澳门、多哈、赫尔辛基、首尔、新加坡、东京、曼谷、普吉、菲律宾卡利博、沙巴、马尔代夫、济州岛、洛杉矶、旧金山、悉尼等航点。

  目前,重庆机场已初步构建起连接亚洲、欧洲、北美、中东、澳洲等地区的国际客运航线网络。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鼓励党员干部去世后捐献器官
  • 体育科比骨折休战6周 曝国安敲定首尔队长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央行注入2000亿遏制钱紧苗头
  • 科技垃圾短信前3季帮运营商牟利数十亿
  • 博客2013年度博客盘点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学选修课老师教戴套学生尴尬不敢下套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