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1日内2名旅客猝死 均有患病纪录

2013年12月05日 15:45  中国新闻网
12月4日凌晨准备乘搭往美国旧金山航班的63岁男子,在机场候机楼内突然晕倒,送院抢救不治,仵工将其尸体移送殓房。来源:香港《明报》   12月4日凌晨准备乘搭往美国旧金山航班的63岁男子,在机场候机楼内突然晕倒,送院抢救不治,仵工将其尸体移送殓房。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短短一日之内,国泰航空发生两宗猝死事件。一名七旬老翁从美国旧金山乘飞机来港途中,在机上猝死;巧合的是,另一名由香港拟往旧金山的六旬旅客,4日凌晨在港登机前突然晕倒,送院不治,两人均选乘国泰航空。警方调查发现,两人均有患病纪录,初步相信死因均无可疑。

  同有病 76岁翁机上死

  国泰发言人称,公司有既定程序处理机舱紧急事故,机组人员会定期接受有关训练。警方指出,在飞机上猝死的男子陈×昌(76岁),据悉有患病纪录。他在美国旧金山时间本月2日晚上11时(香港时间前日下午3时),在旧金山国际机场与陈姓妻子(68岁)一同登机,乘坐国泰CX873航班赴港。

  飞机航行约12小时后,即香港时间(下同)4日凌晨3时许,陈伯在飞机上突然晕倒,空中服务员见状立即为他急救,机师亦通知香港机场地面控制搭,经由机管局职员报警。

  飞机约于4日早6时抵达香港机场,在机场候命的医生即场为陈伯检查,当场证实死亡,遗体稍后直送殓房。

  另外,已移居美国的男子黄×汉(63岁),4日凌晨零时与胞兄在香港机场候机楼等候,准备登机乘坐凌晨1时起飞的国泰航班CX872前往美国旧金山,其间他突然晕倒,国泰地勤人员见状立即通知机场职员报警,惟他送院抢救后不治。据悉,身材肥胖的黄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及高胆固醇。

  六旬胖汉临上机昏倒不治

  家庭医生关嘉美表示,长者对环境转变适应力较弱,而飞机与外界的温度、湿度和氧气含量均不同,长时间坐在座位上,腿部静脉栓塞形成的血块,或会流入肺部,阻碍呼吸,加上长途机跨越时区,对要服药的长者更加危险。关医生建议长者如要往遥远地方,应分数次搭飞机,每处停留数日再起行;平日可做步行和拉筋运动,增强体魄。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3“不要”回击日:勿再就识别区挑衅
  • 体育英超-曼联遭绝杀负 阿森纳2-0 切尔西4-3
  • 娱乐张艺谋回应移民质疑:愿让孩子做中国人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中移动成首批4G牌照最大赢家 调查
  • 博客实拍:石家庄晴空和雾霾天对比(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报名胸口碎大石?大学生被熊女友恶作剧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