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启动777X低速风洞测试模拟起降(图)

2013年12月09日 16:57  新浪航空 微博
QinetiQ低速风洞中接受测试的777X模型 QinetiQ低速风洞中接受测试的777X模型
波音预计于2014年完成777X的顶层设计,并在2015年实现确认构型 波音预计于2014年完成777X的顶层设计,并在2015年实现确认构型

  新浪航空讯 2013年12月9日,西雅图——波音公司今日宣布已经启动777X的低速风洞测试。这是该机型发展的一个重大里程碑。

  777X项目副总裁兼总工程师Terry Beezhold表示:“这是自项目在上月启动以来的第一个重大发展里程碑。风洞测试将验证我们的性能模型,并生成大量数据,以供工程团队在现阶段的飞机设计工作中使用。”

  测试于12月5日在QinetiQ公司位于英国范堡罗的设施中开始。风洞模型可以允许专家们测试飞机的多种构型。低速测试可以通过模拟起降情况的多种增升舵面设定来测量飞机性能。

  目前正在接受测试的低速模型是一个1:20比例的777X基本型模型,长约4.22米,翼展月3.92米。模型中安装了数百个压力传感器,用于确定飞行载荷,并可针对给定设计的气动性能提供非常有用的诊断。

  在QinetiQ公司设施进行的低速测试预计将持续5个月。明年,还将在位于西雅图的波音跨声速风洞进行测试,以进一步验证777X的高速性能预测。

  Beezhold表示:“我们正按计划顺利开展工作,预计于2014年完成顶层设计,并在2015年实现确认构型。”

  777X家族包括777-8X和777-9X两种机型,将可以满足市场需求和客户期望。这种机型在多处采用了最新的技术,包括迄今最先进的民用发动机——GE航空的GE9X发动机,以及翼展超过当前777的全新高效复合材料机翼。

  波音和QinetiQ公司不久前达成协议,将把在范堡罗风洞设施上的合作关系延长5年。

  777X项目于上月启动,共获得来自阿联酋航空、阿提哈德航空、汉莎航空和卡塔尔航空的259架确认订单和承诺订单。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抓现场视频公布
  • 体育NBA-科比复出湖人负 英超-阿森纳憾平
  • 娱乐李某案同案律师:在车上已发生性行为
  • 财经央企中铝去年巨亏82亿职工兼职开黑车
  • 科技阿里巴巴22亿元投资海尔拓展物流
  • 博客重判强奸遏制官员淫邪 年关至8招防贼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