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涡桨支线飞机新舟700立项 或2016年首飞

2013年12月19日 13:54  环球时报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展出的“新舟”700飞机模型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展出的“新舟”700飞机模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加军】12月19日,中航工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我国新型涡桨支线飞机新舟700项目研制工作全面启动。中航工业副总经理耿汝光、中航工业西飞副总经理王程宽、新舟700飞机总设计师董建鸿等出席,发布会由中航工业民机工程部部长庞真主持。

  作为新一代70座级的涡桨支线飞机,新舟700定位于承担800公里以内中等运量市场的区域航空运输业务,将实现中短程航空运输速度与经济性完美的平衡。按照国家队民用航空产业“一干两支”的发展规划,新舟700将与C919、ARJ21共同构成我国完整的民用飞机谱系,推动我们国家从航空大国向航空强国的历史转变来增添新的力量。而随着新舟700的成熟与发展,将形成全新涡桨飞机系列,在新舟60和新舟600现有市场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和扩大非洲、亚太和拉美地区发展中国家市场,并逐步进入欧洲北美市场。

  中航工业西飞副总经理王程宽介绍说,新舟700将在2016年底前实现首飞,2018年底前完成全部科研工作,并取得型号合格证,具备向先锋用户交付的条件,预计从2019年开始正式交付用户。

  新舟700飞机总设计师董建鸿向记者介绍说,新舟700飞机将采用高效的气动力设计技术、智能化管理系统、先进的驾驶舱综合技术、节能高效的涡桨推进系统,此外,全权限三轴电传操纵技术将首次应用到涡桨支线飞机上。新舟700飞机的最大起飞重量将达到26.5吨。具体来说,新舟700飞机具备五大优势。

  ——更经济。燃油经济性高,维修成本低于现役涡桨飞机。

  ——更适用。具备更好的高温高原性能,适用简易跑道,可覆盖我国95%的机场。

  ——更快捷。最大巡航速度超过600千米/小时,在短程航线上具有喷气飞机的速度和涡桨飞机的经济性。

  ——更环保。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排放低,外场噪音等均优于标准要求。

  ——更舒适。拥有更大的客舱和行李空间,客舱环境更安静。

  此外,新舟700飞机还将按照基本型、加长型和缩短型三个方向发展,保持相同的客舱截面、驾驶界面和维修界面,保证结构、系统、地面工具的最大化通用。在新舟700平台上还将研制多用途飞机,广泛应用与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海洋监测、气象探测、科学实验、公务活动等各通用领域,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中航工业以新舟700冲击冲刺涡桨支线飞机世界第一的目标,立志将其打造成涡桨支线飞机的旗舰型产品。在不久前的项目研制启动暨动员会上,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要求全体参研人员义不容辞地肩负起光荣而神圣的使命,打造世界先进的涡桨支线飞机。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肇星讲跟儿子斗嘴事 胡锦涛:孩子有理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
  • 民航小知识181:不必慌张的空中停车
  • 民航小知识180:大雾天气与盲降系统
  • 民航小知识179:空乘制服的欧美范
  • 民航小知识178:可用乘机的有效证件
  • 民航小知识177:高空环境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