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飞成中国首家737MAX供应商 为其生产内侧襟翼

2013年10月28日 12:21  新浪航空 微博
中航飞机西飞成为中国首家737 MAX供应商 中航飞机西飞成为中国首家737 MAX供应商
737 MAX是世界上最畅销的737飞机安装新型发动机的最新改进型,继承了当前新一代737的优势并显著提升了燃油效率和环保性能。   737 MAX是世界上最畅销的737飞机安装新型发动机的最新改进型,继承了当前新一代737的优势并显著提升了燃油效率和环保性能。

  新浪航空讯 2013年10月25日——波音公司今日宣布已经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签署了一份关于在西安飞机公司(西飞)生产737 MAX内侧襟翼的多年期合同,标志着西飞成为中国首家737 MAX供应商。该合同将于2015年中期生效。中航工业是中国最大的国有航空制造业公司,为波音全系列机型提供结构组件。

  波音中国总裁马爱仑(Marc Allen)表示:“这是波音与中国供应商携手合作为世界共同打造新一代飞机的又一重大实例。中国供应商在波音民用飞机项目中发挥着显著而且不断提升的作用,使得中航工业、波音和我们的客户共同受益。”

  737 MAX是世界上最畅销的737飞机安装新型发动机的最新改进型,继承了当前新一代737的优势并显著提升了燃油效率和环保性能。通过采用CFM公司的LEAP-1B新型发动机,以及先进技术翼梢小翼等多项改进,737 MAX的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降低了13%,并相对未来竞争机型具有8%的运营成本优势。737 MAX的首架交付预计于2017年进行。

  内侧襟翼的部分工作将在中航工业-波音制造创新中心进行,这是波音与中航工业在2011年启动的一个合作项目,旨在拓展和增强中航工业的制造能力。制造创新中心坐落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附近。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中国运营和业务发展副总裁张仁爀(Ian Chang)表示:“我对与中航工业的长期合作关系深表感谢。中航工业一贯积极主动地帮助我们应对客户成本负担性方面的需求,而且表现出色。他们积极与我们合作以达到质量和成本目标,这帮助他们赢得了737 MAX的新合同。他们堪称是波音全球供应商中的典范,帮助我们以最好的产品服务客户并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中航飞机西飞总经理何胜强表示:“波音737内侧襟翼合同的签订体现了中航飞机西飞与波音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这将开启双方长期互利合作历史的新篇章。”

  中航飞机西飞与波音的合作关系有20多年之久。该公司目前正按照合同制造747/767波音改装货机地板梁、747内侧襟翼和固定后缘翼肋。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