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停摆殃及波音 部分员工将无薪休假

2013年10月14日 10:14  新华网

  美国波音公司12日说,如果政府因为预算之争继续“关门”,这家企业将给为美国国防、航天和安全等战略部门服务的本公司雇员放假。

  波音公司在回复法新社记者的邮件中说,尽管公司方面采取各种措施,减少政府“关门”造成的负面影响,但是在今后几天里,一些负面影响将逐步显现,波音公司一些为美国国防、航天和安全等战略部门工作的雇员将无薪休假。

  波音公司说,美国政府“关门”后,五角大楼突然停止军工项目订单,为政府提供服务的波音公司雇员收到停止工作的要求,他们进入联邦机构办公楼受到各种限制,而且许多项目也因为缺乏资金难以维持运行。

  “在现阶段,我们预计休假将仅限于波音防务、空间与安全集团的雇员,”声明说。波音公司没有说明有多少雇员将无薪休假。作为波音公司的主业务部门之一,波音防务、空间与安全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有5.9万名雇员。

  由于国会民主、共和两党未能就新财年预算达成共识,美国政府非核心部门自本月1日起“停摆”,给美国经济和社会生活造成一系列影响。(新华社电)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