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失事客机乘客国籍确认 包括两名中国人

2013年10月18日 10:26  新华网

  新华网万象10月17日电 (记者章建华 荣忠霞)老挝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宋喷17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失事客机44名乘客国籍信息,包括两名中国乘客,其中一人来自中国台湾。

  宋喷介绍,16日在老挝南部巴色市坠入湄公河的QV301航班客机上共有49人,包括44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乘客分别来自老挝、法国、澳大利亚、泰国、韩国、越南、加拿大、马来西亚、美国、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

  此前,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从老方获悉相关情况后表示,已与相关乘客的家属取得联系,将为其赴老挝处理后续事宜提供必要帮助。

  “客机大约在昨天15时55分(北京时间16时55分)失事,”宋喷在17日的发布会上说,“目前已找到4名遇难者遗体,看来不会有生还者。老航派出的专门小组目前正在事故现场与相关部门和前来调查事故原因的飞机制造商调查人员协同工作。”

  不过,一名老挝交通部门高级官员在16日晚告诉新华社记者,已找到8具遇难者尸体。17日的新闻发布会后,老挝民航局局长亚古阿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迄今已找到8具遗体。

  老挝公共工程和交通运输部与老挝航空公司16日晚联合在老航官方网页声明,QV301航班飞机在即将抵达巴色机场前遭遇恶劣天气,坠入附近的湄公河中。

  老挝航空公司是老挝国有航空公司,从1976年起开始运营。今年4月17日,该公司一架小型飞机在老挝华潘省纳通机场起飞时坠落,导致多人受伤,但未造成人员死亡。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