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称尚未立项研发300座宽体飞机

2013年10月12日 10:52  京华时报 微博

  今年以来,中国商飞研发约300座宽体飞机的传闻甚嚣尘上,11日,商飞人士透露,该项目正处于论证阶段,尚未立项。

  据外媒报道,中国商飞计划在300座的新型宽体客机上大范围使用复合材料而非铝合金,从而使该机型足以与波音B787和空客A350媲美。同时,该机型的航程应设置在6500海里还是8000海里尚处于研讨当中。并且中国商飞已经开始与通用、普惠以及罗尔斯·罗伊斯等发动机制造商洽谈合作事宜。

  对此,商飞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对新机型需要经过严谨的论证,研发细节待定,不过中国商飞确实计划在2025年时研发出国产宽体飞机。当前最主要的工作是促交付已经延迟的涡扇喷气支线飞机ARJ21-700飞机在明年完成适航取证并交付使用,同时推进150座级的国产大飞机C919研发项目顺利进行。根据现在商飞的计划,C919于2015年首飞。

  还有媒体报道,俄罗斯正积极落实与中国联合研制宽体远程客机的工作。但据记者了解,中方目前对此尚未有明确表态。(记者廖丰)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