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架空客A350XWB测试飞机完成首飞(图)

2013年10月15日 11:21  新浪航空 微博
第2架A350XWB测试机完成首飞 第2架A350XWB测试机完成首飞

  新浪航空讯 经过大约5个小时的测试飞行,第二架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于法国当地时间10月14日下午14时30分成功降落在法国图卢兹布拉尼亚克机场,顺利完成首飞。

  这架A350XWB宽体飞机测试机(MSN3)由空中客车试飞飞行员弗兰克·查普曼(Frank Chapman)和蒂埃里·布尔日(Thierry Bourges)掌控,在驾驶舱中和他们一起工作的还有A350XWB项目测试飞行工程师杰拉德·梅松纳夫(Gérard Maisonneuve),监测整个飞行过程的三名飞行测试工程师分别是湍铎(Tuan Do)、罗伯特·林尼(Robert Lignée)和史蒂芬·沃克斯(Stéphane Vaux)。与MSN1类似的是,MSN3装配重型飞行测试设备而不安装客舱设施。

  首架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测试机(MSN1)于6月14日完成首飞,截至目前,MSN1已经在近70次飞行中完成了总计330飞行小时的飞行测试。这些飞行测试致力于在飞机的运行包线内识别和确定全部襟翼和缝翼的构型、载荷和气动弹性实验,并评估飞机的操纵特性和系统运行。未来,陆续还会有3架A350XWB测试机加入到飞行测试中来进行相关的取证工作,它们将共同完成总计2500小时的飞行测试。

  截至目前,空客已经获得来自世界各地37家客户的725架A350XWB确认订单。首架A350-900预计于2014年下半年交付启动用户卡塔尔航空公司。

(编辑:SN07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