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62%航企二季度利润增长

2013年08月07日 17:18  新浪航空 微博

  2013年8月6日,北京 ——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针对航空公司首席财务官(CFO)和航空货运负责人进行季度调查结果显示,航空运输业商业信心指数仍然保持强劲态势,57%的受访者表示今年第二季度航空客运量保持增长,62%的受访者表示今年第二季度航空公司盈利超过第一季度,利润实现增长。71%的受访者预计未来12个月内的航空业盈利前景将进一步改善。

  2013年上半年全球航空客运周转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8%,6月份,国际航空客运量同比增长6%,运力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6%,载客率达到81.7%。客运市场的表现依旧好于货运市场。货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受访者预计客运和货运市场在未来12个月内仍将继续保持增长。

  利润增长

  受访者表示今年第二季度的盈利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提高。67%的受访者表示,今年第二季度的表现与第一季度相比有所改善,62%的首席财务官和航空货运负责人表示利润实现增长。由于采取了重组整合以及提高效率的措施,部分地区的航空公司在2013年第一季度的利润业已实现增长,预计航空公司2013年的财务表现将保持乐观增长态势。

  大部分受访者预计未来12个月内航空业盈利前景将有所改善。自2012年年初以来,航空业盈利前景一直在改善,2013年第一季度的调查结果显示,预计未来12个月内航空业盈利前景将有所改善的受访者比例大幅增加。第二季度的调查中,业内仍然保持这种乐观预期,71%的首席财务官和航空货运负责人预计未来12个月内的利润将有所增加。

  需求增长

  2013年第二季度的调查结果显示,57%的受访者表示航空客运量实现了增长,预计未来一年航空客运量将持续保持增长。

  航空货运前景乐观,大部分受访者表示第二季度的货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小幅增长,58%的受访者预计航空货运量在未来一年将出现增长,近期欧元区经济表现出稳定迹象,有助于缓解未来几个月全球经济压力,从而改善航空货运市场的经营环境。

  投入成本

  燃油价格从第一季度的高水平下跌,受访者表示第二季度的投入成本出现下降,6月份的平均燃油价格为每桶118美元,与2月份相比下跌了20美元。随着原油供应增加超过需求增长,目前的燃油价格已处于近两年的最低点。

  预计投入成本在未来12个月内将有所增加的受访者的比例出现下降,从4月份的39%降至24%。总的来说,受访者预计投入成本在未来12个月内不会发生变化。由于投入成本预期保持不变,首席财务官和货运负责人预计客运和货运收益环境在未来一年将保持不变。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