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南事故航班机组曾在关键时刻交换驾驶

2013年08月07日 12:35  新浪航空 微博
美西南航空事故现场 美西南航空事故现场

  新浪航空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在周二发布消息称,在此前7月22日美西南航空在纽约拉瓜迪亚机场着陆时发生的机头触地事故中,机组在着陆关键阶段交换控制。航空专家表示这一行为非常罕见,可能诱发事故。

  根据NTSB的消息,美国西南航空公司驾驶员告诉调查人员,飞机进近时正经历11节顺风,而跑道上的风向则变为11节逆风。而大约在风向转变的时候,航班的机长从副驾驶手中接过对飞机的控制,NTSB称:“这发生在400英尺(133米)以下”。

  根据飞行安全基金的凯文·西亚特机长所说,风向变化应该是调查的重点,“显然机长注意到了不寻常的东西,让他选择接手飞机。”

  虽然调查仍处于初期,但许多机长纷纷表示,在落地的最后阶段交换控制飞机是不寻常的行为。他们表示,虽然飞机可以抵御强烈的风切变,但当时飞机很可能有抬头动作,机长希望通过压低机头来保持下滑道。

  根据NTSB发布的消息,飞机在距跑道32英尺时处于机头向上2度的姿态,而在着陆前几秒变为了机头向下3度。

  此前在7月22日,美西南航空一架波音737-700客机在拉瓜迪亚机场落地时机鼻首先触地,造成前起落架坍塌,飞机在跑道上滑行一段距离后停下,事故造成10名乘客受伤。(星空)

  版权声明:本作品版权归新浪航空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