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丹凤1架播种飞机坠毁致1死1伤(图)

2013年08月07日 07:31  西安新闻网 微博
救援现场的情况 救援现场的情况
机身断裂 机身断裂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商洛讯 昨日,湖北荆门一家民用航空公司的飞机在丹凤山区坠毁,事故造成一死一伤。据悉,该飞机是在完成飞播造林任务从洛南返回的途中坠落,截至昨晚,当地市县组织消防、公安等部门二百余人参与救援,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当天下午6时许,记者驱车赶到丹凤县龙驹寨镇白家庄村长沟组。据该村党支部书记邹治锋讲,下午3时15分左右,村民报告说有架飞机在村里掉下来了,他就赶紧带领村医等人前往现场。“飞机坠毁前左右机翼来回晃动,发出刺耳的声音,目击高度大概在20米左右。出事后,飞机的一个机翼和几个轮子都挂在树上,机身砸倒了十多棵核桃树。”目击村民说。

  另据该村村医余永军说,他是第一个赶到现场的,当时看到驾驶员满脸鲜血,飞机上坐着的另一个男子则彻底没有呼吸了〈到这情况后,村民们就赶紧往出抬受伤驾驶员。据驾驶员讲,自己姓马,是湖北荆门一家航空公司的技师,这回是应邀前来商洛执行飞播造林的。在现场执勤的丹凤县公安局负责人介绍说,接到村民报告后,县上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在向省、商洛市汇报的同时,立即组织村民、公安、消防、林业等部门二百余人赶来救援。

  当晚7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机身标有“荆门航空 8473”字样的一架白色飞机坠落在村民的核桃树林中,到处散落残骸,现场上空弥漫着刺鼻的汽油味。据正在现场的商洛市消防支队负责人介绍,事发后,他们紧急调集了丹凤、商州等县区的消防战士前往支援。由于航空汽油发生泄漏,顺着长沟里的溪流流出去了二百多米,而这条溪流是村民的生活饮用水源,目前在环保部门指导下已经采取了用棉被封堵等措施制止污染,净化水源。

  丹凤县政府向记者证实,此次飞机机型为运-5型,是在洛南县执行完飞播造林任务返回丹凤县商镇机场时发生坠毁,目前已造成了驾驶员马华斌受伤,副驾驶吕志死亡,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图 记者张红中

  运-5运输机是我国第一种自行制造的运输机,其原型为苏联20世纪40年代设计的安-2运输机。目前运-5广泛应用在训练、跳伞、体育、运输和农业任务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