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车第8000架飞机交付亚洲航空(图)

2013年08月06日 14:38  新浪航空 微博
空客第8000架飞机 空客第8000架飞机
空客第8000架飞机 空客第8000架飞机

  新浪航空讯 空中客车公司日前在法国图卢兹向亚洲航空集团(AirAsia,简称“亚航”)印尼分公司交付了一架A320飞机,这也是空中客车公司交付的第8000架飞机。该飞机于8月3日(周六)从法国图卢兹起飞,8月5日抵达它的新基地——印尼雅加达机场。

  第8000架飞机的交付,加强了空中客车公司作为头号民用飞机制造商的地位,同时也彰显其实力,能为航空公司提供当今最先进、最具燃油经济性的飞机系列。空中客车公司拥有最全面的产品线,所制造的飞机能够覆盖从100座级到500座级的各个市场。

  亚航集团首席执行官托尼·费尔南德斯表示:“亚航与空中客车建立了长期牢固的合作关系。今天对于我们两家公司而言,这都是个特殊的时刻。空中客车公司及其员工一直致力于向客户交付最好的产品,这也是我们成功合作的关键所在。有幸拥有空中客车公司的第8000架飞机,我们感到非常自豪。亚航和空中客车有很多共同点,我们都具备开创精神和前瞻性思维,而且我们都努力进取,所以才能在各自的领域获得领先优势。空中客车飞机具有优异的燃油效率和经济性,是亚航走向成功的有力保障。我们相信,这些飞机将为我们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保驾护航。”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Fabrice Brégier)表示:“我们的第8000架飞机交付给亚航简直是珠联璧合,亚航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航空公司之一。在当今全球经济环境日益艰难和不利的背景下,我们更注重为客户提供实实在在的价值。为了能做到这一点,我们与客户共同努力,在各个领域不断创新,以期把握先机,为客户提供最高效的产品和服务。” 

  亚洲航空集团(亚航集团)是亚洲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运营着一支全部由空中客车飞机组成的全空客机队。该航空公司是A320系列飞机最大的客户,总共订购了475架A320飞机,其中A320neo飞机264架,A320ceo飞机211架。同时,空中客车宽体飞机也是经营远程航线的亚航集团子公司AirAsiaX所青睐的机型,AirAsiaX航空公司已订购了26架A330-300飞机和10架A350 XWB飞机。目前,亚航集团在亚太地区的16个机场总共运营着141架空中客车飞机,这些机场包括泰国曼谷、马来西亚吉隆坡和印尼雅加达。

  空中客车的产品线包括最畅销的单通道飞机A320系列,在双通道市场备受欢迎的A330和全新的A350 XWB中型宽体飞机系列,还有超大型飞机市场上的旗舰产品A380。在货机市场,空中客车公司目前提供A330-200F原装货机和A330客货改装机型。截止目前,全球近500家客户和运营商共订购了13000架空中客车飞机,其中8000架已交付。每两秒钟就有一架空中客车飞机起飞或着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