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允许飞机起降时乘客用手机 通话除外

2013年06月23日 13:24  中国网

  中国网6月23日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6月22日报道,今后飞机在起飞降落时,可以不关手机及其他电子仪器。

  美国当地时间21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正在筹备包含如上内容的新安全规定。为改进现行的飞行安全与技术规定,美国联邦航空局自去年8月起成立了一个专门委员会,进行了为期六个月的调查,近期将向联邦政府递交调查报告。

  从《华尔街日报》拿到的报告草案来看,今后当飞机停在跑道上或起飞后低空飞行时,乘客可以任意使用手机、电子书阅览器等电子设备,但不能进行通话。美联邦航空局甚至没将通话列为调查项目。

  此前,美国联邦航空局规定,飞机飞行到1万英尺(3048米)高空前禁止乘客使用所有电子仪器。因为电子仪器发出的电磁波会使飞机的导航系统出现致命性错误。

  报道称,“预计报告终稿将于9月左右提交政府”,“据了解,美国联邦航空局将在审查报告终稿后公开发表结果”。

  针对此次放宽规定的原因,美国联邦航空局发言人表示,“因为消费者在飞机上使用电子仪器的要求过于强烈”。去年美国国会提交了主张“为维护消费者权益应允许其使用电子仪器”的法案。于此同时美国联邦航空局也在收集各方意见,讨论改善方案。

  目前美国大部分航空公司都允许乘客在飞行期间使用无线网络服务。这方面的市场规模每年可以达到30亿美元。据悉,在美国波音航空公司与空客公司新造的2万架飞机上也将安装无线网络系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