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架787成功试飞 南航机长称令人满意

2013年05月28日 17:33  新浪航空 微博
中国首架波音787梦想飞机试飞。 中国首架波音787梦想飞机试飞。

  新浪航空讯 2013年5月28日消息   南航首架B787于美国当地时间5月24日在西雅图成功试飞。据参加试飞的南航机长暨业介绍,美国当地时间5月24日13:15,南航B787机型师与飞行员一起进行了试飞,前后共3个半小时,“从试飞结果看,飞机的整体情况令人满意,飞机各项性能基本符合预期”。

  5月23日,中国民航局正式为B787颁发了型号认可证。型号认可证书中称,经民航局审查确认,B787飞机的设计符合中国民用航空规章的有关规定,中国民航局对美国联邦航空局于2011年8月26日颁发的B787型号合格证予以认可。B787型号认可证的颁布,标志着B787飞机具备进入中国民用航空市场的资格。

  B787获得“准入证”之后,南航方面加快了接收工作。上周已派出专家技术组前往西雅图,对B787进行技术验收。专家组主要由飞行、机务及局方相关人员组成。据南航广州飞行部飞行技术处副经理洪波介绍,此次技术验收,机务专家主要负责检查各个设备是否运作正常,飞行专家进行试飞、本场训练,检验各项飞行性能。为确保飞机满足所有性能设计,在5月24日首次试飞成功之后,专家组还将安排第二次试飞。试飞完成后,波音针对南航的客户化需求安装软件,交付飞行员进行真机飞行训练。

  据了解,B787性能卓越,既可用于点对点的国内干线,也可用于长航距的国际航线,而且在机场设施方面没有“特别要求”,受到的限制少。这一特点非常适合国内航线网络丰富、国际航线大幅上升、正全力打造“广州之路”的今日南航,同时也使得南航今后在运营B787上将更为方便、灵活。南航共订购了10架B787。随着首架B787的即日交付,其它9架也将于近两年内陆续到货。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