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波音787客机试飞时配电板曾现故障

2013年05月17日 14:06  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 日本《读卖新闻》5月17日透露,本月4日,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ANA)在对波音787客机进行测试飞行时,飞机配电板曾出现损毁性故障。

  全日空表示,事故的原因是操作不当。更换配电板之后,包括机身在内,都没有再次出现此类问题。

  据报道,事故发生前,全日空正在进行波音787试飞,客机从东京羽田机场飞往北海道新千岁机场。不过,升空后不久,客机计量仪便显示引擎等启动装置出现问题,飞行员当时并没有采取应急措施。着陆之后,经检查发现,位于机身后方的配电板的线头以及周边均被烧成了黑色。

  据称,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波音公司维护人员在4月上旬进行飞机维护时,没有完全紧固用来固定线头的螺丝帽,因此造成了线头周边过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