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桥机场设4156个座椅 可免费无线上网

2013年05月28日 08:43  中安在线 微博
新桥机场航站楼设置 新桥机场航站楼设置

  新桥机场将于5月30日正式启用,根据省民航机场集团5月27日对新机场在硬件、服务设施等方面进行的介绍,新机场的启用将使广大乘客享受到更加便捷的乘机流程和舒适的候机环境。

  据介绍,新桥机场共设4个值机岛、84个值机柜台、22个自助值机终端、18个国内安检通道,同时还设立了国际出港联检通道。 19座登机桥相应形成19个候机区,设置4156个皮质候机座椅,候机时可以使用免费无线上网。新机场3个国内头等舱候机厅可供180名旅客候机,1个国际头等舱候机厅可供42名旅客候机。整个航站楼有4条出发行李输送线和7个到达提取转盘、5套飞机泊位引导单元和6000多个航班相关信息发布终端。

  全新的硬件和服务设施使新机场服务流程更加便捷,可满足高峰小时旅客吞吐量4000多人次的需要,是骆岗机场吞吐量的两倍多。

  地面交通系统是否能让旅客快速抵达和离开机场,是社会各方关注的重点。目前,从合肥市区到新桥机场有两条快速路:一条由市区经过长江西路,在南岗镇进入机场专用高速;另一条是从城区就近驶上合肥绕城高速驶往六安方向,在“机场收费站”下高速后进入机场。航站区内的社会停车场面积6.46万平方米,有各种车位1411个;出租车停车场面积0.75万平方米,可同时泊车160辆。合肥市规划中的轨道交通8号线将利用机场高速公路中间绿化带预留用地修建,直通航站楼负一层,并将最终建成连接六安市的城际轨道线。

  今年夏秋航季航班换季前,省民航机场集团将合肥机场每周航班提高到了630余班,比去年同期每周净增100余班。目前正在积极谋划,计划今年开通菲律宾和法兰克福国际航线。(记者胡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