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飞马尼拉因亚航公司整合近半航班取消

2013年05月27日 17:44  新民晚报

  你提前预订了机票,但再查询时,却发现查不到航班信息,而航空公司方面又悄无声息,这是怎么回事呢?从上周起,大量预订了亚航/飞龙航空上海至马尼拉航班机票的旅客直呼自己遇到了“幽灵航班”。

  事 由

  上海-马尼拉航班“消失”

  一位叫“double老K”的网友买了6月份亚航上海至马尼拉的往返机票,眼看“马上就要飞了,航班却找不到了”。网友“睡不着醒不了”也是买好了往返机票,连目的地酒店都订好了,但现在也查不到航班了。而这样的旅客不在少数,不少旅客因此戏称亚航卖的是“幽灵机票”。

  原 因

  公司合并近半航班取消

  记者了解到,执飞上海至马尼拉航线的其实是飞龙航空,亚航自身并不飞这条航线。今年3月亚航收购了飞龙航空,飞龙航空的机票也在亚航官方网站销售。一些懂行的旅客看出了苗头:由于亚航收购了飞龙航空,因此两家航空公司存在航班整合的问题。有旅客介绍说,之前订票时亚航上海至马尼拉的航班是“天天有”,但这一航线航班现在几乎变成了“隔天有”,也就是说近半航班被取消了。而由于亚航的特价机票都是提前数月甚至一年出售,很多旅客早已订好了机票。

  事实上,亚航取消的不只是上海至马尼拉航线上的近半航班,比如吉隆坡飞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部分航班也取消了。

  后 续

  亚航“表态”旅客不满

  亚航前天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声明:“我们因飞龙航空(Z2)上海至马尼拉部分航班给旅客造成的不便特表歉意。我们将向受影响的旅客给予全额退款及免费更改航班。”“亚航之家”同时还发布了在中国的客服热线。

  对于亚航的“表态”,大量旅客还是非常不满:一是只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没有通过官网主页或发邮件的方式,一些旅客很可能错过这条微博;二是声明语焉不详,既不说明航班取消原因,也没有公布多少航班、多少旅客受影响;三是很多旅客预订了亚航上海至马尼拉机票的同时,也预订了后续航班或酒店,航班取消,旅客行程大受影响;四是客服热线非常难打,惹得旅客们纷纷吐槽。总之,很多旅客认为亚航的解决方案明显“缺乏诚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