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航空为乘客提供23种特殊餐食(图)

2013年05月27日 08:42  南方都市报 微博
阿联酋航空波音777商务舱上五星级的餐食 阿联酋航空波音777商务舱上五星级的餐食
阿联酋航空波音777商务舱配备20英寸液晶显示屏 阿联酋航空波音777商务舱配备20英寸液晶显示屏
乘客在客机上打电话 乘客在客机上打电话
空姐为顾客提供餐食服务 空姐为顾客提供餐食服务

  从广州飞往迪拜,阿联酋航空的舒适度还是有口碑的。虽然它在以广州为出发点的航班中,并没有传说中奢华的空客A 380,但它在波音777上商务舱的配备,仍然可以令7个小时的航程舒服而不沉闷。而我是个吃货,向来比较讨厌飞机餐,但阿联酋的餐饮却带给我惊喜。此外,机上为乘客配备的电影够不够新,也是我对比航空公司服务水平的一个心理标准。    

  [餐饮服务]机上提供23种特殊餐食给乘客

  由于刚好是乘的夜机,本打算在一杯特级波尔多红葡萄酒(G randCruClasseredBordeaux)之后,就美美地睡上一觉。然而餐单很诱人,于是又打定主意,不能错过晚餐。要知道,这里的晚餐由五道菜组成:两种餐前小食任选其一;三道主菜;热和凉的甜点,五种类型的奶酪和波特酒,当然还有新鲜的果盘等等,所以吃饱喝足,睡好个觉,对于长途旅行来说,确实是贴心的照顾。此外,这里的早餐也很可口:果汁、酸奶、三种热早餐主食任选其一、空心粉、面包和果酱以及精选的茶和现烧咖啡,具备五星水准。

  其实阿联酋航空在餐饮方面,为乘客提供了多样的选择,除了法国波尔多地区的红酒,他们利用其广阔航线网络,把航线目的地酒品都列入了他们的酒单,所以产自南美、澳洲、北美的优质酒类,都可以找到。而为了照顾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的口味,阿联酋航空提供多种特殊餐食(23个种类)以满足宗教和医药餐食要求。为确保特殊餐食的提供,乘客必须在订票时预订特殊餐食,或在飞机起飞前24小时预订。

  [坐位服务]每个机舱都配备“模拟星空”照明系统

  阿联酋航空波音777的商务舱以2-3-2格局分布,私密性并不太强,但长达78英寸的平躺式座椅,却很舒适,17英寸的LCD液晶屏幕以及个人储物箱,包括座位电源、双U SB插槽和超大桌面,都可以满足空中办公的需要,此外,飞机上还提供短信、电话和邮件接收服务。

  每个机舱都独家配备了先进的“模拟星空”照明系统。该系统通过模仿闪烁的夜空,在长途飞行中帮助乘客调整其体内的“生物钟”,从而减少乘客因倒时差带来的身体不适。

  [贴士]

  阿航往返广州迪拜,每天都有航班,出发时间:广州至迪拜,晚上23:45,飞行时间9小时;迪拜至广州:上午10:55(当地时间),飞行时间约7小时。

  [娱乐设施]超1500个电视频道,300多部电影可供选择

  升级的宽屏和全新升级版图形用户界面将会被应用在阿航所有新接收的波音777飞机上,头等舱和商务舱显示屏分别为27英寸和20英寸,除此之外,其他服务都一样,即享受连续获得8届Skytrax最佳机上娱乐殊荣的阿航数码宽屏ice机上娱乐系统。对我来说,最吸引的是,能自由选择超过1500个频道,包括超过300部全球电影、数百个电视节目,以及数千首流行和古典音乐,以及最新好莱坞大片、电视、中文电影、音乐等。当然体验的结果是,机上的影片真的很新,包括下画没多久的《霍比特人》《伙计们,请起立》等等,还有我至爱的恐怖片……足以让漫长的飞行时间变得短暂。在飞行途中,还可以定期通过卫星传送BBC新闻、体育和商业头条,若你是个商业人士,也许这个服务更显重要。

  据了解,为了满足忙碌的商务人士,阿航另有90架飞机已开通A eroM obile通讯系统,成为全球移动通信服务应用最广的商用航空公司,方便乘客使用手机在空中拨打电话,费用按国际漫游费收取。

  采写:南都记者 郑海虹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