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航空因罢工取消20架次航班

2013年05月15日 09:57  新华网

  由于飞行员和乘务员罢工,克罗地亚航空公司14日取消20架次国际国内航班,上千名乘客的行程受到影响。

  80多名飞行员和乘务员14日早晨聚集在克航行政楼前举行罢工,说只有公司答应他们的要求,才会结束罢工。

  克航董事会上月决定将员工带薪年休假减少为15天,引起员工不满和抗议。本月初,43名飞行员和乘务员于同一天请病假,造成多个航班取消,旅客滞留。本月13日晚,在工会代表与公司谈判未果后,部分员工举行罢工。

  克罗地亚海事、交通和基础建设部长哈达伊斯·东契奇14日呼吁克航员工顾全大局,继续与公司谈判。他说,在克航面临破产的情况下,放弃部分要求是明智的选择,一旦公司破产,员工遭受的损失将更大。

  分析人士认为,旅游业是克罗地亚的重要经济支柱。在旅游旺季到来之际,克航员工的罢工将对旅游业产生负面影响,导致旅游收入减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