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称美国可再为阿富汗购买一批直升机

2013年05月17日 14:3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直升机设备和服务出口部负责人格里戈里·科兹洛夫周四表示,美国在已签约购买的33架直升机基础上,可与俄罗斯再签署一份新的供应米-17B5型直升机协议。

  早前美国国会议员一年内三次要求五角大楼放弃履行2011年与俄方签署的为阿富汗购买米-17B5直升机的合同。

  科兹洛夫说:“现在美国方面正在决定是否再购买一批直升机。我认为,5月底前这个问题将得到解决,我们将就供应新一批直升机事宜开始新一轮谈判。”

  他指出,俄美在这方面的合作很有前景,尽管“一些美国议员反对”。

  2011年5月,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与美国国防部签署合同,向阿富汗供应21架米-17B5直升机,合同总额3.675亿美元。包括供应配件和售后服务的合同价值为9亿美元。根据合同,美方可再为阿富汗购买12架直升机。周四早些时候,科兹洛夫透露,俄美两国签署了购买12架直升机的新协议,今年年底前将交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