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飞行员自称被打 靠手机导航飞40公里

2013年05月17日 14:09  荆楚网
图为:飞行员李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记者王永胜摄 图为:飞行员李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记者王永胜摄

  飞行员与前公司存在纠纷

  湖北银燕通航公司董事长贾福祥事后确定,胁迫李军开走飞机的是山东万里通用航空公司的人。

  据了解,即使是“飞防”飞机,也是要提前向当地空管处报备的。李军这样被迫开走飞机的行为事出突然,并没有报备。“飞机加大转速时,我还没来得及检查机油和零件状况,也没有导航。”邱凯文告诉记者,当天,看飞机开始在地面运转准备起飞时,他到飞机起落架处检查,被人推下去。

  事实上,万里通航的人当天早上就在飞机旁守候,公司原法人代表张宏伟多次找李军过去,要他把飞机开走,都被拒绝。

  李军坦陈,他与张宏伟间存在经济纠纷。2年前他离开万里公司时,张曾要求李赔偿培养费,后经劳动仲裁,李要赔偿张50万。李不服提起上诉,随后两人打起了官司。

  对于5月14日发生的事情,当地官方出面表示,飞机是经口头协商后开走的。对此,李军并不认可:“我不是自愿的,即便我们之间存在纠纷,也不能这样轻易开走别人公司的财产。”

  现在,湖北银燕公司价值1500万元的直升机仍停在坊子机场。据了解,这个机场原本就是万里公司的机场。

  湖北银燕通航回应——不存在经济纠纷

  (记者卢成汉)湖北银燕通用航空昨称,事件发生后,该公司当即报警,并由董事长带队成立特别情况应急处理小组,前往山东德州事发地,配合当地公安机关调查。

  针对该事件,有网站称“不存在肢体冲突”、“属于经济纠纷”等等。对此,银燕公司做出三点回应——

  第一,如果存在“经济纠纷”,为何不走正常司法途径,而是要挟殴打机组人员?

  第二,所谓因为债务纠纷,为何不找银燕公司董事长,却只找飞行员“商议债务解决事宜”?到目前为止,该公司未收到万里航空任何账务往来欠款催收通知,也未收到任何法律方面的信函。

  第三,如果“不存在肢体冲突”,飞行员又何故将飞机飞到40公里外的平原县?事发飞机最后一次飞行的时间和航向为何没有取得任何监管部门的批准?为何银燕通用公司的飞机至今仍被扣押,停留在非驻地机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