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场报销8地旅客往返机场火车票

2013年05月17日 10:05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去年开始,石家庄机场试行“空铁联运”服务,为北京、涿州、高碑店等七个地区的旅客报销往返该机场的火车票,4个月后该项目已服务旅客过万人,如今“空铁联运”再扩容,邯郸地区也加入了可报销行列。

  低成本航空成空铁联运“催化剂”

  从去年12月底,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试行“空铁联运”模式以来,短短4个月,客运量呈现爆炸式增长。飞行低成本、高铁报销……这些“催化剂”的加入,让空铁联运产生了强烈的化学反应。

  2013年4月,石家庄“空铁联运”突破1万人,其中,低成本航空春秋航空占了五成客运量。

  化学反应:0元回家

  低成本航空+高铁报销+空铁联运=?从这个与众不同的公式中,万先生得到的答案是——不花一分钱回家。

  万先生是湖南长沙人,在北京工作,北京、长沙之间每个月几乎要飞个来回。北京至长沙航线一直是热门航线,票价居高不下。空铁联运之后,他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

  今年3月底,他先从北京坐高铁到石家庄,高铁费用由石家庄正定机场报销。然后,通过秒杀到的春秋航空0元机票,从石家庄飞往上海、上海飞往长沙。而在上海的一晚住宿,则用积分兑换。相当于一分钱没花,万先生坐着高铁、飞机,回到了家乡长沙。

  低成本航空:独占五成

  2012年12月26日,京广高铁全线开通,北京至石家庄最快不到50分钟。当天,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便高调宣布正式推出空铁快线服务。

  今年4月,石家庄“空铁联运”共计10283人,首次突破1万人次。其中,铁路转航空的旅客7600人,春秋航空3871人,占比50.9%。

  五一小长假期间,空铁联运更是受到旅客热捧。4月29日至5月1日短短3天,“空铁联运”共计988人,铁路转航空人数为810人,其中春秋航空542人占比66.9%。调查显示,旅客的主要来源是北京、保定等地,飞往城市以成都、重庆、深圳、广州为主。

  对于绝大多数旅客而言,低成本航空携手“空铁联运”的实际好处是,旅行成本大大降低。

  以北京到上海为例,从北京飞往上海,打折机票平均票价700元。春秋航空的石家庄飞上海的机票仅199元。再加上高铁车票可以报销,旅行成本节省约500元。如果是飞往香港等航线,那么,节省的金额预计可达千元左右。

  空铁联运:继续扩容

  除了经济划算之外,空铁联运首次突破1万人,受到广大旅客热捧的重要因素还在于,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始终设身处地的调整服务措施,让这一政策更为实用和易用。

  据了解,原先团队客人报销要身份证原件和登机牌原件,由于许多团队中转石家庄没有人接送,登机牌无法拿到原件,导致无法报销。于是,石家庄机场及时修改措施,改进为可以使用登机牌复印件。

  同时,从今年4月开始,次日中转的旅客可以申请免费住宿。如春秋航空一早飞厦门的航班,早上6:50就要起飞,如果旅客空铁联运,以前需要提前一天到机场住宿或者自己在石家庄市内住宿,而现在,机场可以免费提供一晚住宿。

  此外,空铁联运的范围也在不断扩容。机场方面介绍,由于高速施工,邯郸至机场旅客直通车停发,石家庄机场首次将邯郸纳入了空铁联运可以报销火车票的范围。空铁联运由原先的7座城市扩容至8座城市。

  目前北京、涿州、高碑店、太原、阳泉、郑州、安阳、邯郸八个地区空铁联运旅客不仅可报销往返火车票,还可申请一晚免费住宿,优惠有效期到6月30日。

  高铁的到来,催生了“京津冀一小时经济圈”的实现。而借助于低成本航空、空铁联运,未来,石家庄与北京的同城效应将更为明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