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因航班延误十余小时霸机要说法(组图)

2013年05月17日 11:55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深圳机场,其他航班陆续起飞,漫长的等待中,一些滞留乘客在讨说法 深圳机场,其他航班陆续起飞,漫长的等待中,一些滞留乘客在讨说法
凌晨1点上了一架飞机,3点又被通知下来。深夜,一些乘客干脆站到候机楼门口等待飞机到来 凌晨1点上了一架飞机,3点又被通知下来。深夜,一些乘客干脆站到候机楼门口等待飞机到来
昨日,深圳警方将多次拨打电话谎称飞机上有炸弹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中)刑拘。 新华社发 昨日,深圳警方将多次拨打电话谎称飞机上有炸弹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中)刑拘。 新华社发

  □记者 李一川 图片由乘客提供

  本报讯 昨日上午8时许,一架从深圳至郑州的航班在延误了10多个小时后到达新郑机场,机上部分乘客对误机过程中的一些处置措施不满,拒绝下机。“霸机”两个多小时后,在获得深航方面每人300元的赔偿保证后,滞留飞机上的乘客终被机场民警“请”下了飞机。

  事件

  航班延误乘客疲惫不堪,落地后拒下机

  从昨日上午9时起,半个小时内,接连有3位乘客报料称他们乘坐的飞机在深圳延误,遭到了“区别对待”,希望航空公司给个说法。

  记者拨通乘客周女士的电话。她的通话环境比较嘈杂,不时有人呼喊:“抗议!必须给个说法!”

  据周女士介绍,15日因航班遭遇威胁信息,深圳宝安机场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其中有两个航班是飞往郑州的,“按正常计划,ZH9329次航班应下午4点20分起飞,ZH9949次航班应下午6点半起飞。两航班都延误,目的地都是郑州,后来深航把这两个航班的乘客合到了一起”。

  误机后,乘客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当时延误的航班很多,深圳机场简直成了菜市场,到处是争吵声。有的乘客席地而坐吃泡面和盒饭,打听一切又怀疑一切。尊严此时不在场!”乘客徐女士表示。

  “随着时间推移,飞无锡、沈阳、青岛等地的航班陆续起飞,我们却落在最后。要知道,按正常排序我们的航班并不在最后。”不少乘客说。

  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更让他们无法忍受。众乘客挨到16日凌晨1点左右,被通知登机。登机后,飞机却迟迟未飞。“等候中,飞机没空调,让人窒息,凌晨3点多乘客又被要求下机到候机楼去。等到5点多,乘客又被安排登上另一架飞机。就这样,我们被折腾来折腾去,就是走不了,要知道我母亲突然发病,急需我回去照顾。”乘客徐女士回忆。

  昨日上午8时许,在延误10多个小时后,百余名疲惫不堪的乘客终于抵郑。“航班延误我们也没意见,关键是自始至终都没人出面给个说法!”周女士说,部分乘客决定,得不到解释和赔偿坚决不下飞机。

  进展

  每人获赔300元,“霸机”维权属无奈?

  “为啥我们被排在最后登机?误机后为啥没得到合理安置?就这些问题,我们希望深航相关负责人出来给个解释。不然,我们将一直待在飞机上。”乘客岳女士说。就这样,事情一直处于僵持中。

  民航河南机场公安局航站楼派出所民警表示,接到航空公司反映的情况后,他们立即赶到ZH9949次航班上处置,“乘客占据航空器客舱拒不下机属违法行为。根据《民用航空法》规定,占用航空器情节较重的,可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

  “当时八九个民警上到飞机上,说如果我们不下飞机将影响后续航班的飞行。上午10时40分左右,在得到深航方面的赔偿保证后,机上滞留的40多名乘客被民警‘请’下了飞机。”乘客娄某说。

  深航驻郑办事处有关负责人李经理告诉记者,此次航班延误与几个飞往深圳的航班收到威胁信息有关。“经过协商,深航总部方面答应给每位误机乘客300元的赔偿,事情已初步得到解决。”对乘客反映的“区别对待”问题,李经理解释说,误机航班班次排序涉及很多因素,深航方面肯定不会区别对待。

  尽管得到了300元补偿款,有的乘客却乐不起来,靠“霸机”争取来的权益让他们心里不是滋味:“为什么不闹就没人来赔礼、赔钱?”K

  声音

  “赔不赔钱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赔’,既要赔偿又要赔礼道歉,其实乘客们要的是航空部门的诚意。”乘客岳女士表示,航空公司应尊重乘客的知情权,航班延误时,乘客如果及时知道为何延误,延误多久,就能尽快作出选择。希望航空公司能够和消费者及时沟通,不能把消费者放在完全被动的地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