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A380冬春航季将执行广州至悉尼航班

2013年04月27日 13:45  新浪航空 微博
南航A380超大型客机将于2013-2014年冬春航季投入运营广州-悉尼航线。 南航A380超大型客机将于2013-2014年冬春航季投入运营广州-悉尼航线。
南航A380客机头等舱。 南航A380客机头等舱。

  新浪航空讯 2013年4月27日 悉尼  今天,正在澳大利亚悉尼参加2013澳大利亚旅游交易会(简称“ATE”)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正式宣布,A380超大型客机将于2013-2014年冬春航季投入运营广州-悉尼航线,为南航“广州之路”品牌再添异彩。这也是继广州-洛杉矶航线之后,A380运营的第二条国际航线。

  旗舰机型投入旗舰市场——A380欲飞澳洲

  澳新地区是南航推进国际化战略转型的突破口和重要市场。借助南航丰富的国内航线网络,以及广州位处华南的地理优势,从2009年南航发力澳洲中转至今,南航在澳新地区已开辟了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奥克兰、珀斯、凯恩斯等6个航点,目前每周往返航班38班,最高峰时达45班,成为中国国内中澳航线的最大承运人。2012年8月,南航正式推出“广州之路”品牌,欲构建连接欧洲和澳洲的空中捷径,将广州打造成一个全球性航空枢纽。2012年南航开通广州-伦敦航线,并于今年夏秋季加密至每天1班,在欧洲地区运营广州-阿姆斯特丹、广州-巴黎航线,今年6月还计划开通每周3班的广州-莫斯科航线,加强“广州之路”航线网络,丰富中转产品。

  2012年,南航澳洲航线全年执行超过3200个航班,运送旅客超过51万人次,为促进中澳两国经济文化交往搭建起便捷的空中桥梁。为拓展澳洲市场,南航先后与澳大利亚国家旅游局、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以及悉尼机场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在中澳两国共同宣传推广南航品牌。未来,南航还将持续加密澳洲地区航线航班,并择机开通更多的通航点,预计到2015年,南航在澳洲地区的航班将达到每周往返55班次。

  在加密航线航班的同时,南航还采取一系列措施持续提升“广州之路”的品牌影响力和服务水平,把最好的产品和资源投入澳洲战略市场。今年,南航计划升级澳洲航线的软硬件服务。如在澳洲航线派出精英乘务组,继续聘请澳籍空乘,率先在澳洲航线两舱推出手打牛肉丸、话梅焗鹅、点心等广东美食。从下半年开始,南航还将陆续在广州-悉尼、广州-墨尔本等航线投入最新引进的空客系列宽体飞机,其中就包含A380超大型客机、以及最新引进的A330客机。

  中国最大航企牵手澳洲最大机场——A380首选悉尼

  作为中国唯一一家运营A380的航空公司,南航共有5架A380,目前执行广州-洛杉矶、广州-北京、广州-上海等往返航班,受到广大旅客的欢迎。截止至4月15日,南航A380已经执行2910个往返班次,超过110万名旅客体验过A380的舒适飞行。

  A380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民用客机,作为一款适合在国际性航空枢纽之间进行洲际运营的飞机,南航一直考虑在合适的时机增加更多的A380国际航班。通过一年多来的运营,南航也培养和储备了一批飞行、机务、运行指挥、客舱、保卫、地面服务等精英队伍,并在飞行机务、运营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积极了丰富的经验。经过反复的论证和研究,南航决定在2013-2014年冬春航季,将A380旗舰机型投入到其最具战略意义的市场——澳洲。首选是开通超过10年,运营保障条件成熟、市场需求旺盛的广州-悉尼航线。

  悉尼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是澳大利亚乃至大洋洲最大的城市和港口,全球最大、最繁华的国际大都市之一,也是全澳经济、金融、交通中心。悉尼机场是澳洲最大、最繁忙的机场,2012年旅客吞吐量达到3734万人次。据统计,43%的国际旅客经由悉尼机场出入澳大利亚。

  目前,南航在广州-悉尼航线上每天执行两个往返航班。2012年,乘坐南航航班由广州前往悉尼的旅客超过了28万人次,其中通过第六航权中转的旅客达到5.5万人,同比增长了62.8%。据了解,A380计划于10月执行广州至悉尼CZ325/326航班。南航A380拥有506个座位,其中有8个舒适宽敞的私密包厢,70个全平躺公务舱座位,从办理值机、行李、休息室、登机、餐食、中转、航班问询等方面严格执行Skytrax五星服务标准。A380投入运营广州-悉尼航线后,将极大提升澳洲航线的服务品质,并为两国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提供更便捷、舒适的空中桥梁。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