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机贴士:携轮椅乘机需向航空公司申请

2013年04月26日 14:38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4月26日上午,前往济南的李先生推着行走不便的老母亲来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在国内A区11号安检通道口被拦住了。李先生首次乘机不清楚规定,没有事先向航空公司申请携带轮椅并办理托运,还带了大包小包的行李就直接来到安检通道了。

  根据航空公司的规定,需要携带轮椅乘坐飞机的病疾旅客或行动不方便的老年旅客,在购票时需向航空公司申请,旅客自己的轮椅需换成航空专用轮椅(旅客的轮椅须办理托运手续);同时进入隔离区须要有航空公司专门的人员陪同。最后在安检员的耐心解释下,李先生十分合作地带着家人重新回到航空公司柜台办理轮椅的申报和托运手续。

  温馨提示:航空公司对有需要的旅客,如腿脚不便、无法站立,提供轮椅服务,这样省了乘机旅客不少麻烦,更能加快通过安全检查。轮椅旅客乘坐飞机,请事先向航空公司申请,以免为您的出行带来不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